晴時多雲

必學!5 大秘技讓 Facebook 不再成「吃電怪獸」!

2017/01/26 16:43 文/記者劉季清

手機常常沒用幾下就噴電?手機內的 Facebook 應用程式很可能就是罪魁禍首!如果常常忍不住手癢要滑 Facebook,但卻又希望電力滿滿該怎麼辦呢?以下就列出幾個 Facebook 小設定,讓你可以不用再擔心電力一下子快速流失!

(美聯社)

這兩項功能關掉  節省好多電!

手機內的「背景 App 重新整理」以及 Facebook 的「定位服務功能」是手機電力的一大殺手,可以讓 Facebook app 隨時在手機背景中重新整理,電力自然耗損得快。只要將這兩項功能關閉,將可以大量減少電力。要關閉「背景 App 重新整理」,可以到 iPhone 內的「設定」>「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中,將整個功能關閉,或是僅允許部分 App 可使用這項功能。

(彭博社)

另外,若要關閉臉書的「定位服務功能」,只要到臉書 app 的「設定」>「帳號設定」>「定位服務」中,點一下「定位」,把「位置」原本的「永遠」改成「使用 App 期間」或是「永不」。如此一來,Facebook 的定位系統就不會一直追蹤定位,就可以省下許多電力了。

你可能會想看... Facebook 又有新功能?5 步驟開啟 Messenger 神秘小遊戲! 

關閉影片的自動播放功能

Facebook 上的影片越來越多,而且只要一滑到,不管有沒有點開來,都會開始自動播放。這樣的功能雖然好用,但對電池來說真的是一大殺手,也會在無形中吃掉許多流量。要把影片的自動播放功能關閉,你可以打開 Facebook app,點按右上方的「設定」,再向下捲動並點按「應用程式設定」,點選「自動播放」,並選擇「永遠不要自動播放影片」。

(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Facebook 新花樣超多!最好用的 8 大功能你都會了嗎?  Facebook 情緒按鍵新玩法?快用「喵喵」代替「大心」!

【下頁】讓 Facebook 不再耗電?這些秘技一定要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