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再改動態牆規則:「真實」和「即時」將成優先指標!

2017/02/01 14:43 文/記者譚偉晟

(圖片來源/IGate)

Facebook 持續在進行動態牆演算法的修改,希望能動態調整找出更適合用戶的動態牆顯示方式。而這次 Facebook 宣布進行的調整方針,則是將進一步強化對「真實」和「即時」訊息的能見度,並作為動態牆文章的排序指標!

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指出,Facebook 希望能透過演算法的修改,讓新訊息可以更快被用戶查閱。因此這次將採用兩個重要指標,分別是更真實的溝通,以及更即時的內容。

(圖片來源/Pixabay)

前者是為了減少聳動言論、以及誤導性的訊息出現在動態牆上,藉此讓用戶可以更快接觸到真實的內容。而後者則是為了提升最新消息的即時性,像是當一則新聞一刊出就獲得大量反應時,就會更快被拉近用戶動態牆上顯示。

不過 Facebook 如何評估這兩項指標,官方並沒有明確說明。僅強調包含分享、按讚、留言,或是要求隱藏這類訊息,都會是動態牆規則的參考依據。至於會具體帶來哪些變化,Facebook 僅表示不會造成太多負面影響。

【延伸閱讀】
 好友名單整理中?3 招找出 Facebook 真心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