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衰退嚴重影響?IDC:今年 4G 手機出貨量僅成長 0.6%!

2016/11/30 11:20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市調機構 IDC 發布了 2016 年 4G 智慧型手機的銷售狀況報告,資料顯示在 iPhone 銷量大幅衰退的情況下,2016 年 4G 智慧型手機的整體銷量,預計僅能微幅成長 0.6%、達到 14.45 億台的數字!

IDC 報告預期 2016 年 iPhone 的銷量將達到 2.06 億台,比去年同期減少了 11%、市占率則會落在 14.3% 左右。至於 Android 手機則將持續成長,2016 年整體銷量預期達到 12.28 億台,比去年同期成長 5.2%、市占率達到 85%。

但由於 iPhone 的銷量嚴重衰退,以及 Windows Phone 等其他類型智慧型手機沒有出現增長,因此 2016 年整體銷量預期會維持小幅的 0.6% 成長,比去年 10.4% 的成長可說下滑不少。

(圖/IDC)

但 IDC 仍預期 4G 智慧型手機會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包含拉丁美洲、東歐、中東等新興市場,在當地銷量上的 4G 智慧型手機占比,已經從去年的 61%,進一步提升到 77%。歐美市場的 4G 智慧型手機銷量占比,更從 85% 提升到 94%。

不過分析師瑪麗莎(Melissa Chau)指出,在新興地區的 4G 網路基礎建設依舊不足,導致 4G 網路的使用價格遠高於 3G 網路,造成 4G 智慧型手機還難以普及。但這個狀況在今年有了比較明顯的改善,主要受惠於免費 4G SIM 卡和低價 4G 手機。

在 iOS 系統的部分,IDC 認為儘管 iPhone 7 的表現不差,但前面 3 季的 iPhone 銷量衰退難以挽救。不過對此 IDC 並沒有太悲觀,原因在於預計 2017 年推出的 10 週年 iPhone,可望有重大革新來提升銷售表現。

【下一篇】
原來 iPhone 還能這麼用?7 個 3D Touch 的隱藏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