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齊頭式平等?Apple 暗中調慢特定版本 iPhone 7 速度!

2016/11/19 10:46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由於部分 iPhone 7 採用英特爾(Intel)XMM 7360 基頻晶片,因此連線速度不如採用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X12 LTE 基頻晶片的 iPhone 7 機型。對此消息指出,Apple 為了顧及英特爾版 iPhnoe 7 用戶感受,暗中調整高通版 iPhone 7 的連線速度,限制不能比英特爾版 iPhone 7 快太多!

根據《recode》的報導,該報導消息來源確認先前《彭博社》報導 Apple 正在暗中限制 iPhone 7 效能一事。部分採用高通基頻晶片的 iPhone 7 手機,為了避免超越英特爾版 iPhone 7 手機連線速度太多,而被暗中進行網速限制。

(圖/路透社)

該報導指出 Apple 這個做法的主要原因,是為了確保在擁有靈活的零組件供應的同時,卻又不會讓消費者感受到明顯的效能落差。高通版 iPhone 7 的下載速度最高可達 600Mbps,而英特爾基頻晶片的下載速度為 450Mbps,在測試中落差相當明顯。

對於這個消息英特爾與高通都沒有回應,Apple 則是強調每一台 iPhone 7 都經過他們效能測試,達定一定的品質標準。同時 Apple 還提到每項測試都是基於真實生活環境來進行的,無線傳輸速度之間的差異在不同機型上本來就不明顯。

(圖/彭博社)

這類不同晶片產生的效能差異,早在 iPhone 6s 的 A9 處理器上就曾出現。當時三星版本的 A9 處理器續航力不如台積電版本,當時 Apple 也出面強調兩者間的續航力落差並不明顯。

不過該報導認為,限制功能來確保產品效能一致的做法,這點 Apple 或許是明智的。Jackdaw Research 分析師 Jan Dawson 也指出,科技產品的效能調整本來就是以平衡優先,確保續航力與效能兼顧,因此將特定效能調整到極限的做法,本來就不常見。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鎖定螢幕又出包?3 分鐘就能破解手機看照片! Apple 要求鴻海、和碩評估 iPhone 美國生產可能性! Apple 組秘密團隊開發 AR 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