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6月科技大事!蘋果WWDC軟硬體齊發、LINE Pay終於支援智慧錶

2023/06/27 21:14 文/記者吳佩樺

2023年6月的科技大事有哪些?其中當然包括蘋果今年第一場WWDC發表會,軟硬體齊發,本篇精選了本月4大科技新聞,一起來看看吧!

蘋果WWDC軟硬體齊發  iOS 17淘汰三舊機

這個月的蘋果開發者大會端出相當多的新品,總共有4大硬體、6大軟體,硬體部分有蘋果第一款空間運算設備vision Pro,宣告正式闖入元宇宙,還有15.3吋MacBook Air,以及新代Mac Studio、Mac Pro,旗艦機型搭載最新的M2 Ultra晶片,代表蘋果徹底捨棄Intel,全面轉換自研晶片,不過這些新品台灣都還沒有上市。照慣例也更新了蘋果各裝置新一代作業系統,其中iOS 17有不少實用的新功能,像是可以隔空傳送電話號碼,只是這次淘汰了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三款舊機,無法再獲得升級。

華為全台品牌店掀倒店潮 只剩一家苦撐

華為因為受到美國制裁,早就退出全球主流手機市場,在台灣的存在感也愈來愈低,全台一度擁有10多家實體品牌店,後來因沒手機可賣陸續關店,本月也關掉台北最後一家三創店,目前只剩下高雄夢時代店,全面關閉應該也只是早晚的事,2019年華為在台灣版手機顯示「中國台灣」等字樣,遭到NCC下令禁賣,之後就未曾在台灣推出過手機,現在不只在台灣,在全球多國只能靠筆電、穿戴產品來苟延殘喘。

LINE Pay終於支援智慧錶 蘋果、安卓都適用

現在很多人都依賴行動支付,用手機嗶一下就能付款,就算忘記帶錢包出門也不用擔心。LINE Pay是目前台灣最多人使用的行動支付,這個月終於開始支援智慧錶,無論是蘋果Apple Watch或安卓陣營都能用,不過系統必須更新到蘋果watchOS 7.0以上、以及Android的Wear OS 3.0以上版本。

 微軟Xbox主機、Game Pass 訂閱喊漲  台灣價格追上PS5

因為全球通膨、匯率等問題,Sony PS5早在去年就調漲價格,微軟從今年2月在日本首先跟進,本月宣布台灣也逃不了,從8月1日開始,Xbox Series X售價從15,380元增加至17,580元,恰好與PS5同價,入門版本的S機型維持不變。Xbox Game Pass主機版方案也漲價,漲幅約20到40元不等,現有會員在7月6日前維持原本價格,新會員將直接啟用新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