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歷來最大螢幕」拚 Android 陣營王者!三星發表旗艦平板 Galaxy Tab S8 系列

2022/02/09 23: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今(9日)晚間舉辦線上發表會,公布新一代的旗艦平板 Galaxy Tab S8 系列,相比前代 Tab S7,亦新增了超大螢幕款式 Tab S8 Ultra,搭配螢幕較小的 Tab S8 及 S8+。觀察三星 2021 年平板銷售數據,新的 Tab S8 系列,亦有望是 2022 年全台最熱銷的 Android 旗艦平板。

Galaxy Tab S8 Ultra
其中,在全新的 Tab S8 Ultra 方面,三星首度採用了 14.6 吋、解析度 2690 * 1848(WQXGA+)的超大螢幕,甚至比不小輕薄型筆電的螢幕更大,除了讓用戶能一次看到更多內容,在多工時也可一次並立多款 App,提升作業效率。
Tab S8 Ultra 採用劉海造型(圖/記者黃敬淳攝)

Tab S8 Ultra 手持起來相當巨大(圖/記者黃敬淳攝)
記憶體方面,Tab S8 Ultra 則有 8+128GB、12+256GB、16+512GB 三種選擇,並有 11,200mAh 超大電量,45W 快充(80分鐘內充滿電),支援 4K 錄影,以及雙 1,200 萬畫素前鏡頭。與 Tab S8 和 Tab S8+ 不同,Tab S8 Ultra 亦採用劉海造型來容納前鏡頭,但邊框也因此變薄了一些。

在安全辨識方面,Tab S8 Ultra 則是使用螢幕指紋感測。

Galaxy Tab S8 / S8+
Tab S8 及 S8+,則有不同的 11 吋 LPTS TFT 面板,具備 WQXGA 解析度(S8),以及 12.4 吋 AMOLED 螢幕搭配 WQXGA+ 解析度(S8+)。電池電量因應機身大小也有不同,基本款的 Tab S8 為 8,000mAh,而 Tab S8+ 則是 10,090mAH。
圖為 Tab S8(圖/記者黃敬淳攝)
兩款平板的安全辨識也有一些差異,Tab S8 採用的是側邊實體指紋感測,而 Tab S8+ 則和 S8 Ultra 一樣,使用螢幕指紋感測。兩款平板的記憶體選項,則都是 8 + 128GB 以及 8 + 256GB,外觀部份也大致延續了前代 Tab S7 / S7+ 的造型。

本次的平板新品亦享有不少共同特色,包括都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支援 5G 行動版本及 Wi-Fi 6E,並有四揚聲器組成的杜比環繞音效,三指向性麥克風,可以減少 50% 的背景雜音。和 iPad 需要另購 Apple Pencil 不同,本次的 Tab S8 系列也直接隨附 S Pen 手寫筆,同時 Tab S8+ 和 S8 Ultra 亦有升級的 2.8 毫秒延遲率,也可連接 Windows 電腦,作為第二螢幕使用。
Tab S8 全系列(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款平板,也都具備 1,300 萬畫素主鏡頭,搭配 600 萬畫素超廣角鏡,以及 120Hz 高影格率。

不過在上市資訊方面,三星官方則暫未說明 Tab S8 的相關計畫和定價,僅知悉除了前述的記憶體選項,以及會有 Wi-Fi 及 5G 兩種版本,配色方面則會是石墨灰、銀、玫瑰金三色(Tab S8 / S8+),而 Tab S8 Ultra 則僅有石墨灰一種,但詳細的市售機型仍待台灣三星公布。

另外,除了 Galaxy Tab S8 系列,三星亦一併發表了新的旗艦手機 Galaxy S22 系列,同樣有三款機型,包括外型設計與 Galxy Note 相仿的 S22 Ultra,S22+ 以及基本款的 S22,但目前台灣市場的相關上市計畫也仍然未定。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