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Android 13 來了、Pixel 7 驚喜亮相!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重點一次看

2022/05/12 01: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直播)

Google 年度 I/O 開發者大會今(12)凌晨正式登場!主軸圍繞在軟體應用,包含 Android、Google 助理都有最新功能。Google 更加碼透露一系列新品計畫,包含接下來要推出的 Pixel 7、Pixel Watch,有一連串精彩的彩蛋。

本次 I/O 開發者大會,是 Google 久違再度舉辦實體活動,有別於過去兩年的虛擬活動,由執行長 Sundar Pichai 親自現身直播,更能看到現場滿滿的觀眾人潮。開場 Sundar Pichai 提出今年的主題「Built to help」,解釋 Google 如何協助人們渡過 COVID 疫情以及替烏克蘭的民眾提供幫忙。

Sundar Pichai 先宣布將增加 24 種語言、方言至 Google 翻譯,全球將有超過 3 億人受益,此外,Google Maps 打造全新的「沉浸式實景」(Immersive View),結合空拍和街景,能從戶外一路看到室內景象,將於美國洛杉磯、倫敦、紐約、舊金山、日本東京今年搶先推出,並將開放第三方 App 使用即時街景開發 AR 功能。

在 YouTube 方面,Google 將強化影片自動生產章節的功能,增加 16 種語言的翻譯字幕。Google 文件則會獲得「自動摘要」,透過語言分析整理出文章重點,該功能也會引入至 Google Chat 之中,協助人們在對話過程整理重點,未來也將支援 Google Meet。

Google 搜尋

上月 Google 針對推出「「Multisearch」(多重搜尋),允許用戶透過智慧鏡頭拍攝圖象,並結合文字搜尋,未來 Google 將允許進一步限縮搜尋的位置區域,可以輸入「Near Me」協助找到附近的餐廳,或是尋找購買地點。

Google 智慧鏡頭將新增「場景探索」(Scene Exploration)功能,能夠識別多款產品,並且一次提供評分等相關資訊,在 Google 的展示中,鏡頭掃描了貨架上的巧克力棒,並顯示每一款網路評分作為選購參考,透過設定還能進一步篩選口味,Google 形容好比現實中的「Ctrl + F」快捷鍵。

(圖/翻攝 Google 直播)

Google 助理

往往要呼叫 Google 助理,都得多喊一聲「Hey Google」,為了讓對話、詢問更自然,Google 推出「Look and Talk」技術。在現場範例中,只需要盯著 Nest Hub 智慧螢幕看,即能觸發 Google 助理,並直接開口提問。另外 Google 將新增 Pixel 6 的「快速短語」(Quick Phrases)至智慧螢幕,像是設定鬧鐘、詢問時間、關燈等等動作,未來都可以直接跳過「Hey Google」的前置指令。

此外,Google 嘗試讓助理學習人類更自然的說話方式,例如對話常有的停頓「嗯...」、「呃」,將不會打斷助理的語音辨識。

(圖/翻攝 Google 直播)

Google 展示最新的 AI 對話模型 LaMBDA 2,只要提出一個簡單的問題,就能獲得一系列相關回覆。例如在發表會上,Google 演示輸入「我想要種植一個蔬菜園」,LaMBDA 2 隨即展示了種植蔬菜的相關步驟,包含蔬果種類、地點、播種等知識,用戶可以根據感興趣的項目,逐漸挖掘更多內容,LaMBDA 2 會拆解知識訊息,以類似步驟的方式呈現,期望 AI 能更有效地協助一般使用者。

隱私安全

Google 宣布推進「無密碼」計畫,與各大科技公司合作,安全地捨棄傳統密碼,並會在帳號中預設開啟「兩步驟驗證」。為了確保網購時的安全,Google 預計今夏在 Android 系統的 Chrome,新增「虛擬卡」功能,會由系統產生另外一組數字,隱藏真正的卡號,降低被盜用的風險。

未來用戶將能進一步控管自己在 Google 上流傳的資料,將推出「與你相關的結果」,讓用戶刪除關於自己的敏感資訊,例如地址、電話號碼、郵件等搜尋結果。Google 進一步將「安全狀態」,拓展至應用程式之中,當有相關風險出現,就會出現黃色的警示圖案。

在安全性方面,Google 在文件、試算表等服務,加入防止網路釣魚的偵測機制,避免誤點可疑連結。在 Google App 則會有新的資訊圖卡,當進入特定網站時,可以檢查該站在網路上的評價、搜尋結果,讓你查證消息是否可靠。

(圖/翻攝 Google 直播)

Android 13

Google 一共將全新的 Android 13 分成三大面向,首先是「Phone at the Center」,要讓你的手機能做更多事情。延續先前 Material You 的變色設計,現在所有 App 圖示都會統一配色。用戶也能個別設定 App 語言,不必與系統一致。近年 Google 力推的 RCS 簡訊系統,將升級的最新的標準,且宣布支援端到端的加密群組對話。

大家熟悉的 Google Pay 迎接重大改版,未來幾個月將改名為 Google Wallet,功能一樣是可以儲存信用卡付款,但 Google 希望能塞入更多東西,例如疫苗證明、登機證、車票或是數位車鑰匙等等,在美國還將支援數位駕照。

Android 13 會有全新的地震預警,會跳出圖示告訴你當下的緊急處置。現在 WearOS 能夠支援 Emergency SOS,在危急時撥打 911 求救。

Android 13 第二項重點是「Beyond the Phone」,強調一系列週邊應用,像是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 4 支援 Google 助理。Google 再度展示進攻「平板電腦」的野心,Android 13 主打更好的大螢幕體驗,有特別設計的全新工具列、通知中心,可以拖拉 App 啟動分割畫面。Google 預告會重新設計 Play Store,並重新設計多達 20 款以上 App 在平板電腦中的介面設計。

第三點是「Better Togeter」,透過 Chromebook 全新的 Phone Hub 程式,Android 13 手機可以直接在電腦上傳送手機簡訊,還能直接複製貼上圖片、文字,橫跨手機、電腦,聯手更多品牌支援 ChromeCast、Fast Pair 等規格,並響應 Matter 智慧家電標準。部分耳機則將能支援全新的自動切換,可以在不同 Android 設備繼續播放,不必重新連接藍牙。

Android 13 Beta 版本即日起推出,除了 Google Pixel 以外,共有 12 個品牌手機得以參與,包含華碩、夏普、Oppo 等等。

(圖/翻攝 Google 直播)

(圖/翻攝 Google 直播)

Pixel 6a、Pixel 7

Google Pixel 6a 正式登場!售價將是 449 美元(約 13,353 元)。採用 6.1 吋螢幕、1200 萬畫素的廣角、超廣角鏡頭,搭載與 Pixel 6 同級的 Tensor 晶片,此外還包含一系列 AI 相機功能,像是魔術橡皮擦與 Real Tone、夜拍功能,將提供 5 年安全性更新。

最令人意外的是,Google 同場預告下一代旗艦 Pixel 7、Pixel 7 Pro,正式公開手機的設計照片,背後同樣是橫條的相機模組,但左右兩顆鏡頭被歸為同一區塊。會有下一代 Tensor 晶片,且運行 Android 13,預計秋季登場。

(圖/翻攝 Google 直播)

Pixel Buds Pro

除了手機,Google 今日還推出首款降噪耳機 Pixel Buds Pro,售價是 199 美元(約 5,919 元),支援主動降噪,將運行 Google 自己研發的演算法,提供通透模式,會透過機器學習捕捉聲音,確保通話時的麥克風能清楚捕捉到用戶的聲音,還有類似於 AirPods 的空間音頻技術。

(圖/翻攝 Google 直播)

Pixel Watch

Google 正式預告 Pixel Watch 智慧手錶,將與 Pixel 7 一起在秋季發表。使用 WearOS 系統,支援一系列 Google 服務,例如運用地圖進行導航,以及透過 Google Wallet 進行支付,且會深度整合 Fitbit 的健康系統。

(圖/翻攝 Google 直播)

Pixel Tablet

Google 再度宣布重返平板市場!預告在 2023 年推出「Pixel Tablet」,會運行未來的 Tensor 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螢幕縮水、耳機孔也被消滅了!Google 最強中階拍照新機Pixel 6a 於7月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