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挪威新法打擊「網美照」!這些 App 不給修圖反爆紅

2021/08/12 16:30 文/記者胡琪俐

點開修圖軟體,眼睛放大、山根拉高,再加點瓜子臉尖下巴,最後畫個精緻妝容,一張網美照就這樣誕生了!網路虛擬世界充斥著不少網美「照騙」,經過加工改造,粉絲見到本人還不一定認得出來,但網路上越來越多人,開始厭倦了過度精修的自拍照,也讓推崇「真實」的新趨勢因此誕生。

許多人上傳自拍照之前,習慣先套用各種濾鏡精修一番。(圖/影音製圖)

還記得前一陣子,婚紗女王華裔設計師Vera Wang,分享了72歲生日派對照片,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被質疑凍齡全靠修圖!挪威也才剛通過了新法,明文規定在社交軟體發佈人像照時,必須清楚註明哪一個細節是經過修圖的,否則不但會被罰款,還可能遭受牢獄之災。

照片真實性引起爭議的事件層出不窮,「照騙」漫天飛已經不是新聞了,這也讓主打分享真實生活的App們爆紅,像是反自拍App Poparazzi、BeReal,都受到不少用戶青睞,打擊「照騙」似乎已成趨勢。3c達人TIM認為:「以長時間來講,如果網路的犯罪,或是網路的詐騙越來越頻繁的話,相信在未來,這類規範也有可能在各國之中,成為網路條款裡的其中之一。 」

那些推崇真實的不修圖App訴求特色是什麼?樂趣又在哪裡?完整影音報導,請點開上方影片,一探究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