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在加入「聲音黨」會太遲?超人氣 Podcaster 珊迪兔 3 心法 教你打造魅力頻道

2021/04/28 16:17 文/記者胡琪俐

空閒時戴起耳機點開 Podcast 頻道,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中的日常,這次邀請到超人氣的Podcast頻道「精算媽咪的家計簿」主持人珊迪兔 Sandy Two,分享打造受歡迎頻道的秘訣,如果你也想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平台,先來聽聽她的經驗。

人氣Podcaster珊迪兔分享3大心法,帶大家打造魅力頻道。(圖/珊迪兔提供)

珊迪兔的頻道「精算媽咪的家計簿」曾登上台灣 Podcast How To排行榜第一名,也吸引許多新加坡、馬來西亞聽眾,她的分享內容環繞在理財與家庭課題,獲得許多「媽媽聽眾」的共鳴,甚至連中學生都是她的聽眾粉!談到如何成功打造人氣 Podcast 頻道?珊迪兔分享了以下3個心法:

心法1 選你喜歡的事 真誠分享

開設頻道之前,珊迪兔認為首先要做的就是「自我探索」,先知道你自己對什麼主題有興趣,而不是先去思考「什麼能賺錢」,假設都往賺錢方向考量,那有可能每一集內容都是蒐集而來,導致節目「談不深」、「講不下去」,如此一來頻道做不長久,聽眾黏著度自然就低,更談不上什麼長久的營運了。

心法2 固定更新!不要停!

珊迪兔認為,經營 Podcast 頻道一定要定期更新,她觀察到現在頻道停更比例超高,特別提醒大家,請堅持每週持續更新內容,久而久之你可能會發現,真的有人固定等著收聽你的節目。

心法3 找出你的核心價值

Podcast 要成功,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頻道內容要有價值。舉例來說,珊迪兔每一集都會有幾個重點,是可以真正提供對方幫助或解決問題,像是理財教學、省錢技巧等等,讓聽眾能從中有所獲得。她也因此經常收到聽眾正面反饋,並透過電子郵件和聽眾互動。

簡單錄音設備也能打造人氣Podcast頻道。(圖/記者胡琪俐攝)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疑問,Podcast已經紅了好一陣子,現在加入會太遲嗎?當頻道有了、流量也穩了能靠它賺錢嗎?那就點開上方影片,聽聽珊迪兔怎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