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蘋果全新一代 5G iPhone 12 正式亮相!本週五開放預購

2020/10/14 05:30 文/記者劉惠琴

6.1吋iPhone 12共有五種顏色。(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在台灣時間 10/14 凌晨一點,於線上發表今年最重要的新品,首度支援5G上網的新一代 iPhone 12 系列手機,終於正式亮相了。此次發表會以「Hi,Speed」為主題,蘋果執行長庫克依慣例開場,並率先強調智慧喇叭為居家生活帶來音樂之外,更引領全新型態的生活方式與更便利的智慧家庭體驗。

因應5G上網時代來臨,智慧喇叭將是扮演智慧居家生活的重要角色,除了播放音樂、支援語音聲控功能,透過無線傳輸方式與蘋果iPhone手機、iPad平板及Apple Watch等裝置輕鬆串連,進行互動。

HomePod mini超平價

首先打頭陣的新品是「平價版」智慧喇叭 HomePod mini,機身體積約相當於HomePod的一半,採用近似圓球的造型,頂端設置有圓形的觸控螢幕操作介面,售價僅台幣3千元。具備出色的音質播放性能,搭載S5晶片,主打的最大特色亮點功能,就是內建UWB超寬頻技術,可串連同樣內建有UWB 超寬頻晶片的蘋果自家產品裝置,如:iPhone 11手機、Apple Watch S6智慧手錶。在進行串連時,手機會有震動的觸覺回饋。

iPad mini 智慧喇叭將於11月6日開放預購。(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在與iPhone手機(需為iPhone 6s後續機型)連線後,除了透過「Hey Siri」指令的聲控方式,讓HomePod mini播放來自第三方的音樂應用程式(如:Spotify、Pandora),還可以提供氣象資訊、行事曆行程查詢等資訊。另,也可以與支援蘋果HomeKit的智慧家電裝置串連並進行遙控。

相較於藍牙、WiFi的無線傳輸方式,UWB具有空間感知的指向性與優異的連線頻率。不僅能精準判斷物體所在位置,並可在進行遠端遙控功能的相關應用時,發揮更精準快速的無線連接傳輸能力。HomePod mini預計於11月6日開放預購,並在11月16日上市。顏色提供太空灰色與白色。台灣此次未被列為首波開賣名單,確切上市日期尚待蘋果後續發佈。

新一代iPhone 12系列

緊接著登場的重頭戲主角,就是讓全球果粉們引頸期盼的全新一代iPhone 12系列新機。庫克並宣告今年是「iPhone手機問世以來最重要的時刻」,隨著首度支援5G上網的新一代iPhone 12問世,將帶來更多前所未見的強大效能、超寬頻低延遲率與更高的隱私安全保護。

此次共發表四款機型,分別為:兩款搭載雙鏡頭的5.4吋iPhone 12 mini與6.1吋iPhone 12,以及兩款搭載三鏡頭+LiDar光學雷達掃描儀的高階旗艦 6.1吋iPhone 12 Pro、歷來螢幕尺寸最大的6.7吋iPhone 12 Pro Max。

5.4吋的iPhone 12 mini與6.1吋iPhone 12(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四款全新一代的iPhone 12系列,皆搭載性能最強基於五奈米製程的A14仿生晶片,並具備有5G連網晶片,使用手機進行上網下載、遊戲連線時,在搭載iOS 14系統的軟硬體整合及優化下,帶來更快速的反應與更流暢的性能。A14仿生晶片,具備6個CPU 核心和大幅度升級的 GPU 圖像效能,採16 核心設計的神經網路引擎,使機器學習計算速度比前代A13提升了10 倍。

此外,iPhone 12 全系列四款機型都採用最新的OLED螢幕,並且還覆蓋有特殊材質的超瓷晶盾面板,藉此強化的螢幕耐摔性能,比前代高出四倍。整體機身外型則略有別於前代iPhone 11,此次在邊框處改為採用與iPhone 4相似的直角方正設計,使得劉海螢幕的顯示面積佔比略微提升;並且採用更窄縮的邊框設計。

針對相機拍攝性能,則是採用升級版的第三代智慧HDR技術,並更大幅度地強化低光源夜拍與人像光線(含前後鏡頭)的影像畫質。錄影功能還新增支援更長時間的縮時攝影模式(需搭配三腳架)。

售價部份,雙鏡頭的5.4吋iPhone 12 mini,64GB版為2.39萬元,雙鏡頭的6.1吋iPhone 12,64GB版為2.69萬元。上述兩款機型的機身顏色,提供:黑、白、紅、藍、綠共五種。

高階旗艦的iPhone 12 Pro系列,機身採用不銹鋼材質,搭載三鏡頭主相機,具備F1.6超大光圈的廣角鏡頭、120度超廣角鏡頭與支援光學變焦的望遠鏡頭(iPhone 12 Pro Max的光學變焦最高可達5倍:iPhone 12 Pro則可達4倍)。上述兩款iPhone 12 Pro機型的機身顏色,提供金、銀、石墨與太平洋藍共四種。6.1吋iPhone 12 Pro,內建容量從128GB起跳,售價為3.39萬元;至於6.7吋iPhone 12 Pro Max,128GB版為3.79萬元。

預購上市日期部份,6.1吋的iPhone 12與iPhone 12 Pro,將率先於台灣時間本週五晚上八點開放官網預購,下週五10/23正式上市。另,5.4吋的iPhone 12 mini與螢幕最大6.7吋的iPhone 12 Pro Max,兩款機型則將於台灣時間11月6日晚上九點開放官網預購,11月13日上市。 

全新支援5G上網的iPhone 12 Pro(6.1吋)與iPhone 12 Pro Max(6.7吋),搭載三鏡頭與LiDAR光學雷達掃描儀。(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全新支援5G上網的iPhone 12 Pro,共有四種顏色,太平洋藍為全新配色。(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磁吸無線充電配件

因應無線充電趨勢,此次蘋果推出名為「Magsafe」無線充電技術,支援 15W 充電速率,於保護殼及無線充電盤透過磁吸技術為iPhone手機進行充電。共推出 3 款充電配件,包含有: 售價1,190元的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器,以及售價1,490元iPhone 12系列專屬的MagSafe保護套,與售價1,790元的MagSafe皮革卡套(可貼合在 iPhone機身背面)。將於本週五於官網開放預購,下週五10/23上市。



(02:15上線,05:30更新)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HomePod mini 智慧音箱登場!售價僅前代三分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