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新一代 iPad Pro 將取代筆電?達人解析蘋果的「平板野心」

2020/04/11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上月正式推出全新的 iPad Pro,共有 2 大重點升級,首先是正式於 iPadOS 加入滑鼠游標操作,並推出帶有觸控板的巧控鍵盤,其次為全新的相機模組。不少人開始討論認為,難道 iPad 要挑戰筆電了嗎?《自由 3C 頻道》訪問到了蘋果達人陳寗,替讀者們揭露蘋果的平板野心。

(圖/翻攝蘋果官網)

藉由加入滑鼠操作,iPad 與 MacBook 的界線似乎越來越模糊了,但若細探 iPad 的使用場景,或許不難想像為何蘋果有如此策略。陳寗指出,iPad 當前的觸控無法做出精準操作,例如輸入法選字、圖片縮放就是一大問題,iPad 也不見得一定要用巧控鍵盤,還是能進行觸控。

陳寗分析,iPad 或許會用來取代介於文書筆電、MacBook 之間的產品,提供用戶更快速開機、輕量的電腦設備,iPad 比起 MacBook 更適合隨時進行工作,對於使用者來說,如果不需要完整功能的筆電,iPad 確實更加適合。另外,他也認為蘋果是在替逐漸飽和的筆電市場找出路,例如 iPad 具有娛樂用途,此外還能作為 MacBook 的外接螢幕,就是希望給予用戶購買的誘因。

蘋果這次也首度升級 iPad Pro 的相機模組,多添了一顆超廣角鏡頭,以及全新首見的光學雷達掃瞄儀。許多網友會質疑,除了長輩以外誰會用 iPad 來拍照呢?陳寗則提出不同的見解,他認為 iPad Pro 也可以直接用來拍攝影片,省去 AirDrop 的傳輸麻煩,甚至比起 iPhone 更能直接進行剪輯。

(圖/翻攝蘋果官網)

光學雷達掃瞄儀則用於解決 AR 痛點。儘管業界都傳聞,蘋果全力瞄準 AR 領域,但如今 3 年卻仍不見起色,陳寗分析關鍵在於當前的 AR 體驗太差了、不夠精準,而且就算 A 系列處理晶片效能已經是龍頭,卻仍有 LAG 問題。光學雷達掃瞄儀減少 CPU 的運算,提供更直接的硬體工具輔助,認為隨著新一代 iPad Pro 問世,未來 AR 有機會會越來越好玩。

iPad Pro 是否會取代筆電呢?相比微軟 Surface 系列,陳寗表示完整的 Windows 桌面系統仍具有優勢,要向上挑戰是有一定難度的,但看好 iPad Pro 能取代中間區間的產品,倘若用戶既不想買 MacBook,也不想買厚重的筆電,iPad 就是不錯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沒說的秘密功能!2020 新款iPad Pro 內建「防竊聽」彩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