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在家自己做汽水!氣泡水機讓喝水更有趣「 挑機大公開」

2022/07/05 18:03 文/記者吳佩樺

喜歡喝氣泡水,但又想省錢,直接買一台氣泡水機是不錯的選擇,在家隨時都能喝到清涼氣泡水,加點創意,還能玩出千變萬化的繽紛氣泡飲,比起成份複雜的市售飲品,夏日喝來消暑又健康,DIY讓「喝水」變成一件有趣的事;細究成本也更為划算,替小資族省荷包。

市面各品牌氣泡水機的原理相同,都是把二氧化碳打進水裡,挑機主要是鎖定二大方向:二氧化碳的氣瓶種類,以及是否限制只能純水打氣,前者是耗材成本付出的關鍵,後者影響使用安全。先決定這二項前提,再來考慮其他的細節功能,例如是否插電、能不能調整氣泡量等,會是比較實用的採購原則。

sodastream新機首創快扣鋼瓶功能。(圖/業者)

氣泡水機以使用長鋼瓶氣瓶最常見,以台灣市占率最高的sodastream來說,最新推出的3款新機DUO、ART跟TERRA,首創快扣鋼瓶功能,只須拉下機器內建鋼瓶把手,一秒完成鋼瓶安裝。

另一種氣泡水機是採氣彈瓶設計,耗材成本較高,但因此類氣泡水機的體積輕巧,攜帶方便是一大優點,加上氣彈瓶不需要舊瓶換新瓶,適合嫌麻煩的懶人。

《你可能還想看》

電費上漲怎麼辦?專家揭「一公式」揪出家中的耗電怪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