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暗指 Pixel 10?Google 高層:最先進的 AI 模型明年進駐手機

2024/02/27 14: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AI 時代來臨!手機不只比效能、拍照,還要比拚 AI 模型。Google 負責 Pixel 產品的副總裁 Brian Rakowski 今日向外媒《CNBC》預測,認為明年就會有手機內建最先進的 AI 模型,帶來更多應用的可能性。

為了使手機運行生成式 AI 功能,設備必須內建 AI 大型模型語言(LLM),像是 Google Pixel 8 Pro、三星 Galaxy S24 均是搭載 Gemini Nano,此為 Google 旗下最入門的 AI 模型,處理效能與更高階的 Gemini Pro、Gemini Ultra 存在落差,不過 Google 看好在明年就能弭平差距。

Brian Rakowski 提到,Pixel 8 Pro 運行的 Gemini Nano,效能約與一年前的線上模型相當,不過隨著壓縮技術取得相當多的突破,預期從明年開始智慧手機能裝載最先進的 AI 模型,使原本一些只在雲端提供服務的功能,下放至手機設備內,帶來最即時的反應速度,且不需要訂閱服務或是網路連接。

近期 Google 亦宣佈,將與聯發科攜手在天璣 8300、天璣 9300 兩款處理器加入 Gemini Nano,使 AI 語言模型首度踏入中階領域。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8 藏有一大規格領先!開發者吐槽:完全沒發揮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