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6 Pro兩款相機差異縮小?研調:5 倍光學變焦下放

2024/02/27 12:10 文/記者吳佩樺

傳聞蘋果iPhone 16 Pro系列都具備5倍光學變焦。(圖/路透社)

蘋果在去年的iPhone 15 Pro Max首度採用四重反射棱鏡設計,實現5倍光學變焦,先前已有傳聞指出,該功能在iPhone 16 Pro系列將會下放,讓Pro系列雙機都具備,研調TrendForce的最新報告再度證實這一點。

TrendForce表示,iPhone 16 Pro及iPhone 16 Pro Max兩款機型皆配置四重反射棱鏡設計,支援5倍光學變焦。這也就意味,iPhone 16 Pro系列雙機的相機規格差異有望縮減,但現尚無法確定,iPhone 16 Pro Max是否配置其他獨有的相機規格或功能。

蘋果的四重反射棱鏡,簡單來說是設計了一顆平行四邊形的光學稜鏡,使光線在經過望遠鏡組之後,能夠在稜鏡內部反射4次,再到達感光元件。

另外,目前關於iPhone 16 Pro系列的傳聞,還包含超廣角鏡頭將升級至4,800萬畫素,以及加入全新的「拍照按鈕(Capture Button)」,例如在按鍵上左右滑動可進行放大和縮小、輕按對焦、重按則變成快門鍵拍照或攝影。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這款保護殼遭批評用久像爛香蕉皮!蘋果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