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盤點 MWC 大會 3 款獨特新手機!續航飆破 3 個月、用 AI 取代 App

2024/02/27 13:35 文/記者黃肇祥

勁量Hard Case P28K(圖/翻攝wccftech)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於本週正式開跑!不少品牌、新創公司把握機會大秀技術,本篇帶你一起線上逛展!盤點 3 款設計、功能獨特的新手機,像是續航長達三個月的超大電量機款,還有主打完全零 App 的真 AI Phone。

知名電池品牌勁量(Energizer)在 MWC 展示最新款手機 Hard Case P28K,試圖挑戰史上最強續航。搭載了一顆 28,000mAh 電池,比主流行動電源容量還要更大,宣稱可以待機 2,25 2小時,約等同三個月,透過 33W 快充在 90 分鐘內充滿。外觀也十分粗獷,具備 IP69 防塵防水,在極端氣候下使用也沒問題。

規格方面,Hard Case P28K 是一款入門手機,僅透露搭載代號 MT6789 的聯發科晶片,搭配 8GB RAM 與 256GB 儲存空間,預計售價為 250 歐元(8,580 元),預計十月上市。不過外媒《AndroidAuthority》也吐槽,這或許只是概念產品,因為勁量先前曾主打的大電量手機,後來都未沒有上市開賣。

(圖/翻攝 Moto 官方推特)

Motorola 則是大秀概念性的「變形手機」!使用名為「自適應顯示螢幕」(Adaptive Display)的技術,讓 6.9 吋的手機能自由凹折定型,例如,可以把手機彎成像是手環一樣,掛在手腕上,螢幕還會配合佩戴方式,只在特定區塊顯示資訊,好比手機一秒變身成為智慧手錶。然而這款手機只是用於展示技術,距離真正上市恐怕還有得等。

(圖/彭博社)

目前許多品牌大打 AI Phone 的口號,普遍是在手機之中加入生成式 AI 技術,不過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卻有不一樣的理解。於 MWC 展示的 T-phone 概念手機捨棄 App 應用程式,而是完全以生成式 AI 作為系統核心,用戶可以輸入想要詢問的資訊,或是拍完照之後,直接下指令傳給指定朋友,過程不需要透過社群軟體,或是網頁瀏覽器。

德國電信執行長 Tim Hoettges 甚至在演講中表示,未來 5-10 年,將不會有人再使用 App 程式,看好 AI 能夠更簡化手機的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6 Pro兩款相機差異縮小?研調:5 倍光學變焦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