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8 藏有一大規格領先!開發者吐槽:完全沒發揮優勢

2024/02/26 12: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Google 旗下旗艦手機 Pixel 8 系列採用的 Tensor G3 晶片,僅管效能落後給蘋果 A17 Pro 與高通 Snapdragon 8 Gen 3,卻意外也藏有一項領先規格。為首款支援 AV1 影片編碼的手機晶片,不過卻也被開發者吐槽,這項優勢根本難以發揮。

知名 Android 開發者 Mishaal Rahman 透過挖掘程式碼發現,Tensor G3 晶片支援 AV1 影片格式編碼,畫質甚至來到 4K 60fps,是其他競爭對手所沒有的。尷尬的是,Google 並未能發揮優勢,因為沒有一款 App 能給予 AV1 編碼支援,就連 Pixel 手機獨有的相機 App 也不能使用。

目前諸多手機都支援 AV1 解碼,觀看 AV1 格式影片沒有問題,不過沒有一款能支援 AV1 編碼,代表除了 Pixel 8 以外,都無法拍攝 AV1 格式的影片。而相比最流行的 H.264 格式,AV1 擁有更高的壓縮率,能夠把 4K 影片的檔案容量變得更小,較不佔空間,卻不損耗畫質表現,更適合喜愛透過影片來紀錄生活的用戶。

如果沒有意外,今年推出的 Tensor G4 晶片有望持續支援 AV1 編碼,就看 Google 如何拓展軟體的支援性,讓用戶實際體會到規格上的優勢。另外也可以關注 Tensor G4 晶片會如何搭配 AI 模型 Gemini,帶來更多便利的軟體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今年新 iPhone 相機設計改很大?最新爆料照好像電動刮鬍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