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改進!傳微軟測試新功能 Windows 11更新不用再重啟電腦

2024/02/24 14:00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報導,微軟計劃將熱修補機制引入未來的Windows 11更新,不用每次安全更新都重啟電腦。(圖/翻攝網路)

Windows用戶最討厭微軟系統的一件事,就是每當完成安全更新後,都必須重新啟動電腦,導致被迫中斷正在進行的工作處裡或遊戲,然而,這個為人詬病的缺點,可能很快就會有所改變。

外媒Windows Central報導,微軟計劃在Windows 11更新中引入「熱修補」(hot patching)機制,讓用戶未來安裝每月的累積更新後,不再需要重啟電腦。

據微軟說明,「熱修補」的運作方式是修補執行中處理程序的記憶體內部程式碼,且不需要重新啟動處理程序。微軟希望透過此方式來改善用戶的升級體驗,目前已在部分Windows Server版本和Xbox上採用,現在考慮推行到Windows 11 系統。

不過「熱修補」仍依賴基準更新(baseline update),因此每隔幾個月還是需要重新啟動一次。換言之,在理想情況下,1年只有4次的安全更新需要重啟。

微軟目前已在進行測試,預計Windows 11的熱修補將在今年稍晚的24H2版本首次亮相,但外媒也說,尚不確定這項功能是否適用所有的Windows 11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電腦也有 Google Pixel 手機招牌功能!用 AI 一鍵修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