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電腦也有 Google Pixel 手機招牌功能!用 AI 一鍵修圖

2024/02/23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Google Pixel 手機主打的「魔術橡皮擦」修圖功能,現在 Windows 電腦也有了!微軟在最新文章預告,將替 Windows 10、11 電腦帶來全新的生成式 AI 修圖功能,只要一鍵就能刪除照片不想要的物體。

微軟即日起將在 Windows 測試版本 2024.11020.21001.0 釋出「生成式擦除」(Generative Erase)功能,用戶可以在「相片」之中,圈選想要移除的物體,會由 AI 自動幫你完成修圖。譬如下方這張由微軟釋出的示範圖片,狗狗身上的牽繩以及後面的人影,均被完美刪除,就好像原本不存在一樣。未來與朋友拍照,若有路人不小心入鏡,就能藉由此功能獲得一張滿分照片。

(圖/翻攝微軟官方部落格)

「生成式擦除」將會首先提供給 Windows 測試版用戶,可以支援 Windows 10、Arm64 的 Windows 11 系統,至於正式版上線時間仍待微軟進一步揭曉。

無論是 Windows 的生成式擦除,還是 Pixel 手機的魔術橡皮擦,均為「生成式 AI」的一種應用。傳統的 PS 修圖必須先去除物體,之後再以周圍的背景想辦法去填補空白處,手法好比移花接木,但容易留下破綻。現在能藉由  AI 分析照片內容,自行創作符合空白處周圍的背景畫面,因此更不容易留下修圖的痕跡。

《你可能還想看》

AI技術當道!台灣電商揭 2024年度3C家電新品十大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