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5G手機出貨量突破20億支!研調:這款iPhone是關鍵

2024/02/24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 12是推動全球5G智慧手機普及的重要關鍵。(圖/路透社)

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最新報告,統計至2023年第4季,全球5G智慧手機累計出貨量超過20億支,這一里程碑不到5年時間就達到,速度快於先前的3G或4G,4G手機花了6年才實現此一目標。

該報告也指出,近7成5G手機出貨來自於美國、西歐等成熟市場,又以蘋果和三星為領導品牌,兩品牌累計出貨超過10億支。

5G手機之所以能快速普及的原因,蘋果功不可沒,自從首款支援5G的iPhone 12系列推出後,大大加速了5G手機的發展。全球5G手機單季度出貨量首度在2020年第4季提升至超過1億支,2023年第4季再創新高,單季度出貨量達到2億支。

另外,5G和4G晶片組的價差縮小也是影響因素,隨著5G手機的價格更為親民,即使5G技術在全球尚未完全普遍,消費者仍有意願選擇5G手機入手,以保障之後的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電腦也有 Google Pixel 手機招牌功能!用 AI 一鍵修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