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池健康度不看趴數了!蘋果iPhone 15即將推出新指標

2024/02/24 09:30 文/記者吳佩樺

不少蘋果用戶都有電池健康度焦慮症。(圖/路透社)

蘋果iPhone用戶過去習慣以「最大容量」來評估電池健康度,一旦最大容量降到80%以下,即代表可能需要更換新電池。然而,在即將推出的iOS 17.4中,蘋果對於電池健康度的顯示方式進行了重大調整,改採用「是否正常」作為新指標,而不僅是提供最大容量。

在最新的iOS 17.4版本中,蘋果添加「是否正常」的文字來顯示電池健康度,讓用戶能夠更直觀地了解iPhone的電池狀態,不再只依賴最大容量。不少網友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調整,有望降低用戶的「電池健康度焦慮症」,只是此改變目前僅適用iPhone 15系列,舊款iPhone仍維持原有的顯示介面。

iOS 17.4電池健康度增加直觀的文字顯示,限定iPhone 15系列。(圖/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在iPhone 15系列中,蘋果新增了電池循環使用次數的功能,這項資訊原先需進入「關於本機」才能查看,但在iOS 17.4中,該功能也被移到了電池健康度頁面中,簡化查看步驟;蘋果也將iPhone 15系列的電池使用循環次數提升至1,000次,顯示電池壽命勝過舊款iPhone。iOS 17.4預計在下個月向用戶推出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5年來首度新設計?蘋果iPhone 16 Pro三眼怪造型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