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點開LINE禮物竟遭嗆貪心!網友氣炸 官方親授兩招自保

2024/01/05 15:35 文/記者吳佩樺

網友收到LINE禮物惡作劇訊息氣炸。(圖/LINE禮物)

現在越來越多人會利用LINE禮物來送給朋友禮物,快速又方便,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分享,收到LINE禮物的送禮電子賀卡,未料開啟後卻跳出「「我超貪心,想領免費XXX,活該我被騙」等訊息,讓人感到心情很差;LINE禮物提醒小心有詐。

LINE禮物表示,經過查證,此訊息為第三方開發的惡作劇程式,模仿LINE禮物的送禮電子賀卡,藉此捉弄好友。透過LINE禮物平台送出的禮物並不會出現「使用者同意頁面」,用戶點擊圖文訊息後,看到「使用者同意頁面」要求點選「許可」,就應警覺此非官方的送禮資訊。

(圖/LINE禮物)

官方也建議,用戶在點選網頁的過程需特別留意,出現不明頁面,請勿點選「許可」,請直接「取消」並關閉頁面以保護自己的網路資訊安全。如果不確定收到的是真正的禮物或惡作劇,可進入LINE禮物中,點選「我的」,從「我的禮物」中查看。

另外,若用戶不慎點選到惡意網頁連結,可從LINE主頁的右上角齒輪進入「我的帳號」,選取「連動中的應用程式」,從清單中找到惡作劇程式,選擇「解除連動」,後續個人資訊將不再被該程式存取。

(圖/LINE禮物)

《你可能還想看》 

別再亂傳了!LINE公布2023年度5大錯假訊息:AI、詐騙、交通都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