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亂傳了!LINE公布2023年度5大錯假訊息:AI、詐騙、交通都上榜

2023/12/21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LINE公布2023年度5大假訊息。(圖/翻攝網路)

LINE在台灣使用率相當高,但也時常流傳大量的「假消息」,LINE公布2023年「錯假訊息」排行榜,今年圍繞在詐騙、AI以及交通話題上。

隨著AI掀起熱烈討論,「詐騙集團運用AI模擬語音詐騙」成為今年LINE錯假訊息的第一名。另外,簡訊詐騙的「政府發6000家人已收到」、「交通罰緩逾期未繳」分別排名第二、三名。

至於第四名,同樣是交通議題的「禮讓行人免受罰」。反覆出現的「假的限時貼圖免費大方送篇」為第五名。

(圖/LINE提供)

LINE數位當責計畫於2019年啟動,聯手專業查證夥伴展開「 LINE訊息查證」服務,用戶能將可疑的文字訊息、連結或文字型圖片傳至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進行查證。官方表示,截至2023年11月底,已收到超過17萬筆可疑訊息的舉報,舉報人次也超過69萬人次。

相較之下,去年因疫情關係,宣稱可治療COVID-19的錯誤偏方「綠茶加檸檬」為LINE錯假訊息冠軍。官方也提醒,LINE上的真假消息難辨,建議民眾善用LINE訊息查證工具來驗證。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耶誕老公公特效限時登場!3 組關鍵字今日立即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