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Vision Pro 對手來了?Google、HTC 全新虛擬頭盔能有 12 顆鏡頭

2024/01/05 08:26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蘋果 Vision Pro。(圖/路透社)

蘋果空間運算裝置 Vision Pro 即將於今年開賣!各大品牌積極備戰,高通在美國 CES 消費電子展前發表 Snapdragon XR2+ Gen 2 處理晶片,專門提供下一代 AR、VR 虛擬實境頭盔使用,高通也再度提及會與三星、Google 聯手開發產品,也透露 HTC 也將採用此晶片打造下一代虛擬實境頭盔。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Snapdragon XR2+ Gen 2 將能推動每一片螢幕最高 4.3K 的畫質,以及 90fps 的畫面幀率,有清晰又流暢的視覺體驗。內建 GPU 比去年九月發表的 Snapdragon XR2 Gen 2 提高 15%、CPU 則有 20% 升級,能支援 12 顆以上的鏡頭,以利達到手部、肢體的動作追蹤。

高通指出,共有五家以上的合作廠商正在以 Snapdragon XR2+ Gen 2 打造產品,有台灣的 HTC Vive,以及他們與三星、Google 一起攜手打造新款 MR 頭盔,具體發表時間則尚未透露。外界預期這一款頭盔將比售價高達 3499 美元(約 108,652 元)的 Vision Pro 還要便宜。

(圖/翻攝高通網站)

值得關注的是,蘋果 Vision Pro 在硬體規格上十分豪華,採用了電腦級的 M2 晶片,搭配專門處理感測資料的 R1 晶片,並配有多達 12 顆鏡頭、6 組戴克風、5 個感應器,更吸引了微軟、Adobe 等大咖開發專業軟體,其他業者能否藉由價格優勢殺出一條血路,或是打造更實用的應用生態,將成為 2024 年的科技焦點。

《你可能還想看》

放棄打造元宇宙平台?微軟證實 Windows Mixed Reality 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