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放棄打造元宇宙平台?微軟證實 Windows Mixed Reality 走入歷史

2023/12/22 09:06 文/記者黃肇祥

(圖/Microsoft)

隨著蘋果 Vision Pro 即將在明年春季上市,外界看好虛擬實境迎來下一波發展,微軟則在此時決定改變方向,正式宣布捨棄虛擬實境平台 Windows Mixed Reality。

Windows Mixed Reality 是微軟在 2017 年為了對抗 HTC、Meta Oculus 所打造的運算平台,可以在虛擬實境中執行多項 Windows 作業任務,也邀請了許多品牌打造頭盔、眼鏡,不過銷售成績乏善可陳,未能動搖市場主流的 Oculus,近年微軟也不斷在縮小 VR 團隊的規模。

目前微軟已經正式將 Windows Mixed Reality 列入棄用功能名單,預計在未來的 Windows 版本會將它刪除,不再提供支援與更新。儘管放棄打造自家的元宇宙平台,微軟近年則轉向軟體、服務生態,確定會作為首波開發商登上蘋果的 Vision Pro,打造虛擬實境的 Office 功能,也已經把 Windows 365 服務帶進昔日競爭對手的 Quest 的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首款頭戴裝置 Vision Pro 傳明年 3 月才上市?外媒曝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