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喊:買筆電先等等!實測全新 Snapdragon 晶片擊敗蘋果 M3

2023/12/18 13: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高通網站)

高通於十月發表全新一代 Snapdragon X Elite 筆電處理器,透過客製化的 Oryon CPU 帶來史上最強的效能,在筆電市場投下震撼彈。後續蘋果也推出 M3 晶片應戰,不過高通仍有自信地聲稱,Snapdragon X Elite 比 M3 更強。

Snapdragon X Elite 是首款使用 Nuvia 架構的 PC 處理平台,並且為台積電 4nm 製程打造,搭載 12 顆高通 Oryon CPU,運行時脈可以達到 3.8GHz,其中有兩顆最快可達到 4.3GHz。當時高通官方數據指出,Snapdragon X Elite 比 Intel 第 13 代的筆電處理器 i7-1360P、i7-1355U擁有 2 倍的 CPU 效能、減少 68% 功耗,甚至對比 M2 也快上 50%。

蘋果緊接在 11 月發布 M3 晶片,外界就好奇,高通是否仍能維持領先呢?對此外媒《DigitalTrends》獲得高通最新說法,透過實測 M3 晶片,高通聲稱 Snapdragon X Elite 單線程效能領先,且在多核心性能比 M3 強上 21%。

高通強調,由於使用的軟體系統不同,因此仍會有不一樣的體驗,但在硬體的指標上,認為 Snapdragon X Elite 佔有優勢。至於同樣使用 Windows 系統的 Intel 最新 Core Ultra 處理器,高通坦言還沒有機會進行實測。

相較於以往,採用 Snapdragon 晶片的筆電品牌偏少,高通這次招募了許多合作夥伴,預計在 2024 上半年攜手宏碁、華碩、Dell、HP、榮耀、聯想、微軟、三星以及小米等品牌,一同推出首批 Snapdragon X Elite 筆電。高通公關經理 Sascha Segan 更直言,消費者現在最好先別買筆電,等到明年中再買。

《你可能還想看》

AI PC 時代來了!盤點 Intel 最新一代 Core Ultra 電腦處理器 4 大重點

https://3c.ltn.com.tw/news/5628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