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 Windows 12 明年夏季發布!外媒憂:老電腦可能都跑不動

2023/12/15 09: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傳微軟最快將在明年六月推出 Windows 12 系統,並帶起新一波 AI PC 的浪潮。現在有外媒開始擔憂,為了運行生成式 AI 應用,Windows 12 恐會有一定的硬體限制,甚至認為將會重蹈覆徹,與 Windows 11 犯下一樣的錯誤。

根據外媒《Windows Central》爆料,微軟代號為「Hudson Valley」的 Windows 12,升級重點將是人工智慧體驗,多數會需要整合神經網路處理器(NPU)才得以運行,不同於傳統的 CPU 以及 GPU,NPU 主要是專門負責加速 AI 運算,然而目前除了 Intel 最新的 Core Ultra 處理器以外,鮮少有電腦有內建 NPU。

對此《Digitaltrends》分析,由於 NPU 才正要逐漸進入消費市場,微軟不可能將其設為 Windows 12 的最低硬體需求,然而如果 AI 功能會是主打特色,缺乏 NPU 的舊電腦又無法升級、使用,恐怕會讓 Windows 12 缺乏吸引力。

事實上,微軟在 2021 年推出 Windows 11 的時候,就規定電腦需配有 TPM 2.0,在 2017 年以前的處理器多數都沒有搭載這一項規格,即便效能強悍,也只能停留在 Windows 10 系統。這也使得 Windows 11 推行相對緩慢,根據 Statcounter 網站數據推估,至今僅有 26.66% 設備使用,有將近 7 成仍安裝 Windows 10。

《你可能還想看》

首選不是 NVIDIA?外媒盤點 2023 年度 5 張最佳平價顯示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