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宅家煮火鍋、電磁爐上工避免「5大NG行為」!台電傳授3招安全用電

2023/11/14 17: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東北季風一波接一波報到,低溫天氣除了做好自身保暖之外,不少人也熱衷揪朋呼友在家煮火鍋聚餐,享受邊聊天談心、邊吃鍋暖胃的美好時光。不過在家煮火鍋,準備端出許久未用的電磁爐,在上桌之前,務必要掌握正確的用電安全事項與使用方式,才能避免因錯誤行為,導致機體易故障或不慎造成電線短路起火的災害。

針對電磁爐的正確用電安全方式,台電官方臉書「電力粉絲團」發文提醒並指出,五大常見錯誤NG行為,包括:爐面有裂痕、電線有破損、插頭有積灰、散熱孔堵塞與共用插座。

台電表示,由於電磁爐屬於高功率的電器用品,加上久未使用,從櫥櫃拿出來之後,務必要先檢查機體外觀,並使用正確的方式作清潔與插電。在準備讓電磁爐上工之前,第一招就是可先從檢查機體外觀做起,需確認事項務必要掌握「四大」要點,分別為:檢視爐面面板有無破裂、電線有無破皮、插頭有無積灰塵,以及散熱孔有無阻塞等異常狀況。

電磁爐上工前,務必掌握正確的用電安全方式,並避免五種常見的錯誤NG行為。(圖翻攝台電官方臉書粉絲團)

第二招則是,在確認外觀正常之後,若想幫電磁爐作清潔的話,則務必謹守「使用乾布擦拭清潔」的正確觀念,千萬不可直接用水沖洗,以免機體進水恐導致易故障損壞、或電線短路走火的風險。

第三招則是使用電磁爐在準備插電之前,特別需留意的是,一定要使用專用迴路的插座,避免共用插座,並且不使用延長線插電,以避免用電超過負載導致跳電。

你可能也想看

 在外租屋「延長線」怎麼挑?專家推薦有 3 大規格最理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