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夏日防蚊大作戰!台電親授「捕蚊燈」6招用電安全要點

2023/07/24 18:26 文/記者劉惠琴

電擊式捕蚊燈是利用紫外線燈管的光源誘引蚊蟲飛向捕蚊燈後,再透過高壓電網的靜電擊斃。(圖/記者劉惠琴攝)

炎熱的夏天是蚊蟲最易大量孳生、頻繁出沒的季節。尤其是半夜入眠後,耳邊傳來嗡嗡嗡的聲音更是惱人。因此,許多民眾都會使用捕蚊燈、電蚊香、防蚊液等用品,以避免蚊蟲叮咬的不適。

須留意的是,由於捕蚊燈是利用短路電擊擊斃蚊蟲,電擊時會伴隨響亮的聲音與產生小火花,有鑑於過往曾發生過捕蚊燈自燃,導致引發周圍易燃物的起火燃燒等災情,對此,台電也發出提醒並提出「3不3要」的夏日滅蚊6大重點,協助民眾建立正確使用捕蚊燈的方式與用電安全。

夏日滅蚊選購捕蚊燈,需認明產品貼有「商品檢驗標識」,以確保該產品已通過合格檢驗標準並可販售。(圖翻攝台電官方電力粉絲團)

台電表示,首先最重要的觀念就是,不要把捕蚊燈擺放在遠離易燃氣體或或瓦斯等易爆炸物的位置。再來,就是不要把捕蚊燈置放於油煙、潮濕或粉塵多地方使用。另,若外出或無人看管場所時要避免使用捕蚊燈。

使用時,建議要把捕蚊燈放置在通風良好場所,並需要定期檢視燈管,當燈管兩端已變黑就需更換,以及要記得清理電網上黏附的灰塵毛髮及蚊蟲,才不會影響捕蚊燈的效益。

你可能也想看

 夏天蚊子怎麼殺不完? 高效3招提升「捕蚊燈」即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