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5 頂規版將成史上最窄邊框手機 ?爆料揭關鍵技術優勢

2023/07/31 13:3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iPhone 15 Pro Max螢幕邊框傳創全球最窄。(圖/翻攝網路)

蘋果新一代iPhone 15 系列,傳出將挑戰智慧型手機邊框極窄設計的臨界點!據彭博社最新爆料稱,今年主打高階旗艦定位的兩款Pro機型,包括6.1吋iPhone 15 Pro、6.7吋iPhone 15 Pro Max,在OLED螢幕面板方面,都將用上一項名為「LIPO」(low-injection pressure over-molding)低壓包覆射出成型的新製程工藝技術,藉此將有助於讓螢幕邊框更進一步地極加縮窄化,以取得更大的螢幕顯示面積佔比。

以頂規款6.7吋的iPhone 15 Pro Max 為例,於面板模組的生產端應用「LIPO」製程技術後,將能讓螢幕邊框的窄度達到1.5mm(前代為2.2mm),被視為很可能成為智慧型手機問世以來,史上邊框最薄手機的頭號代表作。

彭博社名記者 Mark Gurman 進一步指出,蘋果於2021年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7 智慧手錶時,就已首次率先採用新型的「LIPO」製程工藝技術,具備的優勢在於除了可讓裝置的邊框更加地極薄化之外,同時還可進一步地提升螢幕面積的顯示佔比。

據Mark Gurman所掌握的情報,蘋果不只要把「LIPO」製程技術應用在今年新一代的iPhone15 Pro系列手機,未來也將會被應用在iPad平板上。

可預期的是,今年iPhone 15 Pro Max 的機身外觀,不僅機身邊框可能改換上鈦金屬材質,強化機身耐用性能與輕盈化,且螢幕面板在採用新型「LIPO」製程工藝後,將帶來極薄邊框的吸睛設計,勢必將再度引領日後智慧型手機外觀變革的新潮流。

你可能也想看

傳蘋果新 iPhone 15 將有 6 大變化!《彭博》:近三年最大規模升級

價格又有最新爆料!外媒曝平價版 iPhone 15 售價有望「不漲反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