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語音簡訊轉成文字!Google 「訊息App」迎重大改版

2022/10/24 17:1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訊息App釋出更新版本。(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Android 手機內建的原生《Google 訊息》App,近來年在Google 採用基於電話號碼的RCS 通訊技術標準協定下,把早期過往僅侷限在收發傳統文字簡訊的應用服務,大舉推升至更符合現代化的使用需求,讓手機端的簡訊收發功能,也能傳送讀取表情符號、聲音、位置定位、高解析度的照片與影片等,同時並兼具即時通訊聊天軟體等多功能應用訴求,近似於如同像是LINE、FB Messenger這類即時通訊軟體般的使用方式。

現在,Google 則是更進一步地於官方部落格宣佈,全新重大改版的《Google 訊息》App,即將於近期的數週內向用戶釋出,除了採用全新的圖標設計之外,還為安卓手機用戶帶來多項強化UI介面與功能的操控體驗升級,包括如:引用訊息回覆、整合日曆與代辦事項的鬧鐘提醒功能、直接於訊息介面即可瀏覽YouTube影片等。

圖左為今年2022年經改版後的Google 訊息App 新圖標,注入Material You設計元素,將於近期數週內正式更新上線;圖右為舊版的Google 訊息App圖標。(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特別一提的是,就連手機收到的語音簡訊內容,也能自動轉成文字讀取的形式,不過目前初期僅限特定的手機品牌與機型才能體驗到。

改版後的Google 訊息App ,整合日曆提醒功能,並可設置回覆訊息的鬧鐘提醒。(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迎來全新改版的《Google 訊息》App通訊應用服務,主要的重點功能彙整如下:

1.傳統簡訊也支援特定訊息回覆、表情符號回覆

當手機收到一般簡訊(SMS)內容時,於訊息框向右滑動後,即可針對該則特定訊息內容自動帶出原Po輸入文字的引用形式,進行回覆。另,回覆該則訊息內容時,也可支援透過使用生動的表情符號圖案,如:愛心、微笑等給予對方回饋。

2.訊息回覆整合日曆鬧鐘的提醒功能

若手機通訊錄先前在輸入聯絡人資料建檔時,就已有設定重要日期,如:親人朋友的生日、或特定的週年紀念日,當該重要日期快要到來時,打開《Google 訊息》App,還會主動發出貼心的提醒通知。此外,查看訊息時若需安排回覆與該聯絡人的約會行程,也可設置鬧鐘提醒功能,可安排預計需在某個時段之前回覆、也可自訂某個特定的日期時刻。

3.語音訊息自動轉為文字

收到對方發送的語音留言訊息,透過Google機器學習技術,可支援自動轉化為文字內容的訊息形式。目前這項功能上線初期僅限於特定手機機型才有支援,適用安卓機型包括有:Google旗下的 Pixel 7、Pixel 7 Pro、Pixel 6、Pixel 6 Pro與Pixel 6a,以及三星的Galaxy S22系列三款機型與摺疊旗艦手機 Galaxy Z Fold 4。

改版後的Google 訊息App,可把手機收到的語音留言簡訊,轉成文字內容的形式。目前初期上線僅限特定型號的Google Pixel手機與三星旗艦手機率先適用。(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4.支援YotTube影片直接觀看

當瀏覽的訊息內容帶有YouTube影片網址時,可直接於《Google 訊息》App 開啟影片觀看,不再需要另外跳出《Google 訊息》App。

5.重要訊息可加註星號標記

新版的《Google 訊息》App,當收到訊息內容帶有時間日期、地址、電話號碼等內容時,會提供智慧化功能的建議,讓使用者可以把該則訊息加上標註星號作為重要訊息,以利於日後可以快速地查找。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副總裁暗酸蘋果模仿!嗆Pixel手機走在iPhone前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