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Message 不支援 Android 惹議!Google 再次公開批評蘋果

2022/08/11 10: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繼今年初高層在 Twitter 直接點名開嗆後,Google 稍早又架設網站,點名蘋果的 iMessage 不支援最新的 RCS 標準,以致於和 Android 平台間產生相容性問題。

Google 指出,因拒絕使用新的 RCS 標準,iPhone 若要和 Android 手機通訊,會將其轉換為 SMS 簡訊和 MMS,而後兩者皆是 90 年和 2000 年代的過時技術。

相對地,透過 RCS,簡訊服務則能升級到與目前的各種第三方通訊平台一致,除了可跨平台支援,網址、圖片、影片、視訊等應用也都能正常使用。

Google 也抨擊,蘋果的訊息服務採用舊時代技術也出現一些後果,例如照片和影片的解析度不佳、無法離開多人聊天群組、無法使用 Wi-Fi 傳送訊息到 Android 手機,也不支援最新的點對點加密技術。

此外,Android 用戶傳送的訊息在 iPhone 上除了無法顯示已讀與否,訊息文字也會顯示為綠色背景;Google 也舉出《華爾街日報》在內的多篇報導,指出訊息呈現綠色,已在美國青少年間出現同儕認同問題。

Google 也在網站發起宣傳活動,呼籲用戶在 Twitter 上點名蘋果,並加上 #GetTheMessage 標籤。不過,外媒《The Verge》對於蘋果是否會改變既有策略則不抱期待,認為讓 iMessage 能支援 RCS 並跨平台支援 Android 的機率,和蘋果放棄 iMessage 並內建 WhatsApp 的機率差不多。

實際上在與 Epic Game 訴訟中公開的一份內部文件也證實,蘋果高層認為若讓 iMessage 支援 Android,將會傷害蘋果生態系,原因包括此舉會消除蘋果用戶改用 Android 手機的障礙;另一名高層 Eddy Cue 也稱,早在 2013 年,蘋果就已決議不在 Android 製作一個與 iOS 相容的訊息App。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