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逼蘋果iPhone傳訊接納安卓!庫克「一句話」打臉

2022/09/10 10:40 文/記者吳佩樺

庫克首次公開討論關於蘋果是否支援Google的RCS。(圖/美聯社)

Google近幾年大力發展RCS,並不斷向蘋果公開喊話加入,希望打破iPhone跟Android手機傳訊息的隔閡,不過蘋果始終沒有想要理會。

Google上月甚至為此打造了「Get The Message」專屬網站,並以「現在該是蘋果改善簡訊的時候了!」的宣傳文企圖施壓蘋果接受RCS,但同樣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蘋果從沒正面回應過,依舊打算讓iPhone的iMessage「繼續封閉」。

Google打造「Get The Message」專屬網站,企圖施壓蘋果。(圖/記者翻攝網站)

外媒The Verge報導,執行長庫克近日在一場線上會議被問及此事,一位與會者說,「因為蘋果不支援RCS,但他媽媽用的是Android手機,他用訊息只能傳送模糊的影片給媽媽。」庫克則是妙回「幫媽媽買一支iPhone吧!」另外,庫克也說,蘋果並沒有聽到用戶希望改變的要求。

這句話背後代表的意義,不只是庫克第一次公開討論iPhone要不要接納RCS,更是等同直接打臉Google,不給一點希望。

RCS是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的縮寫,中文為富通訊解決方案,由GSM協會所開發,是一種開放的通訊標準。因iPhone不具備,所以iPhone和Android之間的訊息只能靠過時的SMS和MMS,因此在傳送體驗上有很大的障礙,像是照片和視頻通常會被壓縮且模糊不清、沒辦法透過WiFi傳輸、對話缺少加密、不能知道對方是否已讀等。庫克已經說了重話,相信Google也只能死心了。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不藏了!預告下月新品除Pixel 7、Pixel Watch 還有「One More Th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