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止藍綠大戰!Android 高層力邀蘋果「統一簡訊」規格

2021/10/09 11: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 Jibe官網)

Google 近年力推 RCS 簡訊,堪稱 Android 版本的 iMessage 功能,然而 iOS 與 Android 沒有使用一致的規格,導致用戶無法互通免費的簡訊,只能依靠通訊 App 取代,對此 Android 高層近期就向蘋果喊話。

相信 iPhone 都非常熟悉!在訊息裡若是綠色泡泡,代表這是需要付費的「簡訊」,藍色則是 iOS 專用且免費的 iMessage。時常出現,若對方使用 iPhone 就能進行藍色泡泡的對話,若是 Android 則會換成綠色,形成另類的區別。

負責帶領 Android 團隊資深副總 Hiroshi Lockheimer,近期於個人推特發文表示,群組對話不需要被打斷,放上綠、藍色愛心,暗示 iPhone 訊息內的情況,提出有解決方案,透過將「Really Clear Solution」字首都改為大寫,明示解方就是 RCS,雖未直接點名,但顯然就是在暗示蘋果,邀請 iOS 採用 RCS 簡訊。

RCS 為「富通訊解決方案」,是取代傳統 SMS 簡訊的新技術,除了可以傳送文字、圖片、影片等等內容,更支援已讀、是否在線等功能,不用像 SMS 一樣單則付費,好比 LINE、Messenger 等通訊軟體。差異在於綁定手機號碼,無需額外創立帳號,只要連上 SIM 卡就能使用,也能避免通訊軟體當機的情況。

目前 Android 普遍已經支援 RCS 簡訊,然而若要啟用,用戶可能得向電信確認,本身門號與手機是否支援。當前 iPhone 並不支援 RCS,外媒《9to5mac》分析,蘋果可能也不打算使用,畢竟 iMessage 仍是 iOS 生態的一大亮點。

《你可能還想看》

微信、淘寶、QQ 都被點名!中國 App 遭爆偷看 iPhone 用戶相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