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acom intuos 5 每天創造你我新世界

2012/03/21 09:46 陳炳宏

看過化妝品廣告的的美肌女模嗎?、或是高挑修長美腿的牛仔褲女模? 還是喜歡萌味二次元動漫人物? 這些影像處理過的商業作品,幾乎都是透過 Wacom 繪圖板後製出來的,昨天全球繪圖板市占率八成的 Wacom 公司,在台發表最新一代繪圖板「 intuos 5 touch 」,並請來插畫家 VOFAN ,當場獻技畫出大眼可愛萌少女。



intuos 5 touch 繪圖板,融入抬頭顯示器概念,並加入多點觸控功能,所有工具快速鍵全都在繪圖板上,透過觸摸式電容按鍵,不用低頭,光是用摸的就可看到螢幕上跳出快速功能選單,而且可根據自己喜好,設定兩指、三指、五指各是代表甚麼功能,畫圖時,手指一掃,立即可以換工具、切換視窗或叫出螢幕上的虛擬鍵盤;此外intuos 5 touch 還提供高達60度傾斜筆觸偵測,即使感應筆斜著角度畫,也會產生不同的筆觸效果,擬真度十足。

intuos 5 touch 繪圖板也提供不同筆刷,如麥克筆和其他畫筆效果;此外, 也提供市面上重量級軟體支援,如 Adobe Photoshop 、 Adobe Illustrator 、 Corel Painter 、 Autodesk Sketchbook Pro 等。



VOFAN 說「 intuos 5 touch」已經取代了滑鼠跟鍵盤,不必桌上前方擺繪圖板,一邊又要伸長手去操作鍵盤,以往畫一幅封面需要二十個小時,現在可以縮短 3 、 4 個小時;插畫老師廖藝千說,新一代繪圖板壓力感應達 2048 階,對於皮膚顏色的些微變化,也可輕鬆掌握。

儘管intuos 5 touch硬體上支援十指觸控功能,但是目前驅動程式僅做到五指,Wacom表示,繪圖需求五指已足敷使用,如果遊戲公司願意開發,應該可以做到十指觸控來模擬麻將洗牌動作,看來intuos 5 touch真的提供無限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