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 iPhone 16 實機保護殼首度曝光?機身外觀設計揭2大變化

2024/03/31 11:2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蘋果預計今年下半年發表的新一代iPhone 16 系列,其中,配置雙鏡頭的標準版iPhone 16、iPhone 16 Plus ,先前傳出機背相機模組將改為採用垂直排列的橢圓形設計,類似七年前發佈的iPhone X 機背。繼CAD渲染圖、相機模組零件圖曝光後,據稱為iPhone 16、iPhone 16 Plus 的手機保護殼近日於網路流出,讓外界提前一窺機身外觀的兩大變化。

外媒MacRumors報導指出,爆料客Sonny Dickson 於他個人X社群平台上傳據稱為iPhone 16 保護殼的實機圖片,其中最受注目的一大變化,就是可以看到機背鏡頭模組改為橢圓形的挖孔設計,意味著廣角鏡頭與超廣角鏡頭將會以垂直排列的擺放方式,和先前的傳聞頗為吻合。

據悉,之所以會改為採用垂直排列的擺放(前代iPhone 13、14與15的雙鏡頭皆為對角線排列),主要是為了導入支援蘋果Vision Pro的空間影片拍攝功能。有鑑於空間錄影需要將2個鏡頭垂直排列在一起,如果一個鏡頭發生偏移,計算3D空間畫面就會變得異常困難。

傳iPhone 16、16 Plus 保護殼於網路流出。(圖翻攝MacRumors)

另一個變化,則是保護殼機身左側邊框多了一個全新加入的開口,傳該開口是因應新增的 Capture Button 功能按鈕,以用於專門拍攝照片影片所設置。

距下半年九月iPhone 新機發表的到來,還有六個月的時間,推估蘋果內部仍處於進行原型機的測試階段。因此,在正式版設計尚未進入到最終定案階段,機背外觀或可能會與目前所曝光的保護殼存有差異。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6 Pro更美了!蘋果擬升級拋光鈦金屬、回歸亮面質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