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拍 Vlog 記錄生活?外媒盤點 5 款最佳「新手相機」

2022/08/13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ZV-E10(圖/Sony提供)

無論是想要開始經營 YouTube,或是拍攝 Vlog 記錄生活,手機或許無法滿足你對於畫面的需求,第一款相機又該如何選擇呢?外媒《ZDNET》盤點了 5 款入門機款,讓你選到最適合的產品。

Sony 旗下的 ZV-E10 與 ZV-1 紛紛入選,前者採用 APS-C 片幅有 2420 萬畫素,更可以錄製 4K 影片以及 120fps FHD 格式,還可以更換不同鏡頭使用,被認為是拍攝 Vlog 功能最齊全的機款。至於 ZV-1 則適合想要錄影、拍照多功能的用戶,除了基本的錄影功能以外,更具備最快 24 fps 連拍與出色的自動對焦。

Canon EOS M200 則是提供給預算有限的消費者,是當前 APS-C 無反相機中最平價的選擇,且單機身重量只有 262 公克,同樣能拍攝 4K 影片,並能藉由更換鏡頭,配合不同的拍攝場景。

Canon EOS M200(圖/記者黃肇祥攝)

若想要在輕巧一點,《ZDNET》則點名 Canon 的類單 PowerShot G7 X MIII,能夠拍攝 4K 30fps、1080p 120fps 影片,且相機內建直播連接至 YouTube 的功能,包含鏡頭、電池與記憶卡在內,重量只有 304 公克,更適合單手用於拍攝。

至於喜愛戶外活動、極限運動的用戶,則可以考慮 GoPro HERO10 Black,外殼保護力強且防水,能夠適應比普通相機更艱難的環境,本身支援 5.3K 60fps 錄影,更具備 HyperSmooth 4.0 防震系統,就算活動過程劇烈搖晃,都能保持畫面平穩。

《你可能還想看》

全被智慧手機取代!五大品牌「隨拍相機」幾乎沒有新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