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Nikon 傳將停產!Sony、Canon 早已逐步淘汰「單反相機」

2022/07/12 19: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據《日經新聞》報導,Nikon 即將終止單反相機(SLR)研發,未來全面專注於 Z 系列的無反機型,日本兩大巨頭 Sony 與 Canon,也紛紛在今年有所表態,逐漸淘汰舊有的單反產品。

Canon 執行長御手洗富士夫於今年初,才公開表示將終止傳統單反相機的開發與生產,首當其衝會是「旗艦款」,直指 2020 年發表的 EOS-1D X Mark 3 會是末代單反旗艦,目前僅暫時保留入門、中階機款的研發與生產。

至於 Sony 則於今年二月,全面在日本官網下架 33 顆單反相機的 A 接環鏡頭,加上機身已經無法從官方通路購買,等同於淘汰舊有的單反相機系統。而且 Sony 有長達 6 年沒有發表 A 接環相關產品,上一款相機已經是 2016 年的 a99 II。

儘管單反走入歷史,卻不等同於「單眼相機」消失,各大品牌將重心轉往「無反相機」,內部少了反光鏡片,能夠打造更輕巧的機身,且利用電子快門提供高速且安靜的連拍效能。近年 YouTube 帶起影音創作崛起,錄影需求更成為相機品牌拉攏年輕用戶的商機。

21:00 更新/Nikon 晚間於日本官網發出聲明,「今日有媒體報導,我們已經退出單反相機的開發,但這是猜測,我們並沒有宣布。我們繼續生產、銷售和支持單反相機,希望我們的客戶繼續安心的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時代眼淚!Nikon停止開發DSLR單眼「告別60年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