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會更糟了!Canon 看好「相機市場」谷底反彈 更點出未來一關鍵

2022/08/06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Canon提供)

由於全球晶片缺貨再加上通貨膨脹,還有智慧手機帶來的挑戰,在今年 2 月數位相機出貨量曾創下近 20 年以來的新低,作為業界龍頭之一的 Canon 卻指出,情況不會更糟了!認為相機市場即將迎來復甦。

當被問及如何看待相機的未來?Canon 高層於股東會表示,現在市場基本上已經到達最低點,展望未來透露一大關鍵,指出職業、業餘用戶細分將會進一步擴大,產品將變得更加成熟,預期即將恢復成長。

日本相機暨影像產品協會(CIPA)最新數據證明了 Canon 的說法,今年 6 月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 1.1%,來到 68.4 萬,是睽違 11 個月首度成長,原因包含微單眼機款需求大量增加。

Canon 也表示,只要市場還有需求,就會持續生產傳統的「單反相機」,但先前執行長御手洗富士夫已經證實,會停產旗艦單反,只會保留入門、中階的機型,將更多資源投注在 EOS R 系列的無反相機。

《你可能還想看》

單反相機即將全面淘汰?Canon、Nikon 陸續暗示時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