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主宰 ARM 架構筆電市場!分析直言:蘋果晶片 2-3 年內「沒人追得上」

2022/06/17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Mac 電腦近年為蘋果最令人驚豔的產品線,源自於自行研發的 Apple Silicon 晶片,擺脫傳統 Intel 處理器,不僅效能媲美高規電腦,續航也十分優異,Strategy Analytics 研究指出,蘋果在 ARM 架構筆電晶片,至少有 2-3 年的領先優勢。

相比傳統由 Intel、AMD 主宰的 x86 處理器架構,蘋果使用的是與手機相同的 ARM 架構,即便能帶來更長的續航、快速的喚醒速度以及連網能力,更能與 iPhone、iPad 有更多互動潛力,效能與軟體支援性卻是最大挑戰,但蘋果 Apple Silicon 克服難題,有足以媲美 Intel 高規筆電的實力,軟體端也逐漸獲得 Adobe、微軟等公司助力。

Strategy Analytics 調查指出,ARM 架構晶片在 2021 年成長 27%,銷售總額來到 351 億美元,排名前三名的處理晶片為蘋果、高通與聯發科,主要成長動能仍來自於手機。若只看筆電市場,蘋果則有超過 90% 的收入佔比,分析師 Sravan Kundojjala 更直言,相比其他品牌的 ARM 架構電腦晶片,蘋果至少領先 2-3 年。

蘋果最大的潛在對手則會是高通,儘管目前收入佔比僅 3%,效能也遠遠追不上 Apple Silicon,但高通已經預告會在未來推出由 Nuvia 打造的電腦晶片,該團隊是由一群前蘋果工程師所組成,被看好有望能與蘋果競爭。

《你可能還想看》

Mini LED 只用 3 年?傳蘋果 iPad、MacBook 將全換上「新材質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