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ini LED 只用 3 年?傳蘋果 iPad、MacBook 將全換上「新材質螢幕」

2022/06/17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近年在 iPad Pro 與 MacBook Pro 等機型,陸續用上 Mini LED 螢幕,有更鮮豔的色彩表現,卻有消息傳出可能僅 3 年後,蘋果又將替換成 OLED 螢幕。

根據顯示螢幕分析師 Ross Young 爆料指出,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蘋果將在 2024 年推出帶有 OLED 螢幕的 MacBook 以及 iPad Pro,甚至預告是連 13 吋的 Air 都有機會升級,不過蘋果可能直接命名為「MacBook」作為新機型名稱,iPad Pro 則會有 11、12.9 吋兩種型號。

蘋果現在已經於 iPhone 換上 OLED 螢幕,而在 Windows 電腦與 Android 平板也能看見類似的產品,但根據 Ross Young 說法,蘋果會使用新的 OLED 面板技術,可以增加顯示亮度並降低功耗,同時每一款設備都會有 LTPO 動態刷新率,讓平價款的 MacBook 也能支援 ProMotion,有 1-120Hz 的刷新率變化。

外媒《9to5mac》分析,蘋果現有的 Mini LED 與 OLED 是各有優缺的產品,前者有較高的亮度,但後者的色彩較為精準,卻有螢幕烙印的問題,蘋果未來看準的是「micro-LED」技術,目前已經大舉投資,可以結合兩者的優點。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2 晶片「真實跑分」揭曉!單核媲美 Intel 頂規 i9 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