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聯發科狠甩高通!全球手機晶片最新市佔揭曉、華為暴跌至1%低點

2022/06/12 15: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歐新社)

聯發科穩居全球手機晶片出貨量市佔第一名的寶座,越來越穩了!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佈最新市調報告指出,今年一月至三月的第一季度,全球智慧型手機處理器市場的銷售出貨量,聯發科取得38%的市佔份額,以領先8%的利基優勢,超車高通的30%,成為 Android 安卓手機的第一大晶片龍頭。

另,在銷售額市佔排名方,高通則以44%的份額稱霸,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

目前全球手機行動處理器排名前五大品牌的市占率,依序為:聯發科(38%)、高通(30%)、蘋果(15%)、中國紫光展銳UNISOC(11%)與三星(5%)。華為海思晶片出貨量則是持續衰退至僅剩1%,位居第六名。

圖左為今年2022第一季手機晶片的出貨量市佔排名;圖右為銷售額的市占排名。(圖翻攝Counterpoint Research)

Counterpoint Research 進一步分析指出,相比去年同期,聯發科於5G晶片市場的晶片出貨量,明顯增長20%,在於主要關鍵受惠於旗下主打中低階定位的天璣700 和天璣900 系列的挹注,在全球中低階手機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

高通則是藉由驍龍700 和800 系列,在高階安卓手機市場取得一席之地。再加上旗艦級手機搭載的高通驍龍S8 Gen 1,如三星在今年第一季推出年度旗艦機皇Galaxy S22系列,都為高通帶來高銷售額的市佔表現。

值得關注的是,聯發科今年主打的旗艦級晶片「天璣9000」,隨著首發機型vivo X80 於六月上市,市場預期聯發科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的銷售額與銷售量,取得更上層樓的亮眼成績。

你可能也想看

聯發科手機晶片逆襲!美國市佔率即將登頂 2機型狂助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