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聯發科手機晶片逆襲!美國市佔率即將登頂 2機型狂助攻

2022/06/11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近年手機晶片市場變天!聯發科旗下的天璣系列在 Android 手機直追高通,美國市佔率僅落後高通 2%,有望在短期內逆轉稱霸。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統計美國 Android 手機晶片市佔率,今年 4 月聯發科已經來到 45%,快追上 47% 的高通,相比去年同期,高通則有超過 36% 的領先優勢,僅花一年就有望迎接黃金交叉。其餘競爭對手三星是 6%、Google 則落在 3%。

分析師 Matthew Orf 透露,聯發科從去年開始大幅成長,並點名三星 Galaxy A12、Galaxy A32 兩款平價機型大受歡迎,合計在 2021 年出售超過 900 萬台,是聯發科直追的重要機款,後續也還有 Galaxy A03s、Galaxy A13 5G、Moto G Pure 以及 Moto G Power 2022 等手機持續熱銷。

儘管高通被大幅拉近差距,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卻也指出,主要是在 250 美元(約 7,415 元)以下的入門機款,四月份在 800 美元以上(約 23,729 元)的 Andorid 手機仍有 93%,250-800 美元區間則為 64%,表明高通在中高階的地位仍非常穩固,緊跟在後的聯發科仍有機會持續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晶片自家人也不挺!全球第一季收入慘輸、只贏中國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