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 CEO 放話打造最強 PC 處理器!看好「一優勢」超越蘋果

2022/06/09 09: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高通近年在晶片市場面臨挑戰,旗下 Snapdragon 系列效能成長不如預期,逐漸被蘋果拉開差距,不過該公司仍保有秘密武器,執行長 Cristiano Amon 接受外媒訪談,喊出打造最強 PC 處理晶片的目標。

Cristiano Amon 接受外媒《CNET》訪談指出,他們希望能在 PC 電腦的處理器上,成為性能第一的領頭羊,看好的是 Arm 架構而非傳統電腦採用的 x86。他認為,遠端工作改變人們對筆電的需求,隨時連線、更強的攝影鏡頭與視訊會議、快速待機模式已經是優先考量的重點,這些都與 Snapdragon 晶片特色穩合。

高通並非首度邁入 Arm 架構電腦處理器領域,過去幾年與微軟合作推出 Surface Pro X,採用的就是客製化的 Snapdragon 晶片,也曾推出 Snapdragon 8cx、Snapdragon 7c 等平台。比起由 Intel 和 AMD 主導的 x86 處理器,Arm 的優勢在於有更快的喚醒速度、高續航、輕薄等特色,但效能與相容性是目前最大隱憂。

然而蘋果已經藉由 M1、M2 晶片證明,Arm 架構不該是效能低落的藉口,對此 Cristiano Amon 則看好收購的子公司 Nuvia 成為他們的一大優勢。高通預告,在 2023 年會有首批 Nuvia 打造的電腦處理器登場。Nuvia 是由一群前蘋果晶片設計工程師組成的新創公司,得以讓高通擺脫 Arm 的公版架構,如同蘋果一樣打造自己專有的晶片設計。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透露,高通第一款 Nuvia 打造的晶片代號為「Hamoa」,將領先蘋果 M2 使用 4nm 製程,並在 2023 年第三季量產。不過他認為,高通宣戰蘋果之前,最大的問題恐怕是要先說服電腦品牌,以高通的晶片取代傳統 x86 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M2 有比 M1 Pro 更強嗎?一張圖看懂蘋果 Mac 全系列晶片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