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2 有比 M1 Pro 更強嗎?一張圖看懂蘋果 Mac 全系列晶片規格

2022/06/07 15: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在 WWDC 公開全新的 M2 晶片,進一步擴大 Mac 電腦的效能優勢,現在一口氣有 5 款不同的自製晶片,但 M2 有比 M1 Pro 更強嗎?該如何選對規格?以下整理告訴你。

先從最基本款的 M2 與 M1 來看,乍看之下都是 8 核心的 CPU,但前者使用台積電第二代 5nm 製程,效能夠再提升 18%,且 GPU 最高數量進一步增加至 10 核心,記憶體也開放擴張至 24GB,並有快一倍的記憶體頻寬。

不過核心更強的 M2 足以挑戰 M1 Pro 嗎?答案是差很大。即便 M2 有較新的製程,M1 Pro、M1 Max、M1 Ultra 則是「以數量取勝」,透過連接擁有更大面板,足以塞入更多核心。光是效能核心 M1 Pro 就比 M2 多了一倍,M1 Ultra 更差了 4 倍,記憶體頻寬最多也是一倍以上,GPU 核心大幅增加、支援記憶體增加。

M2 效能無法向上擊敗 M1 Pro,僅優於基本款的 M1 ,消費者該如何挑選呢?M1、M2 日常使用差異並不大,關鍵在於前者缺少新一代的「媒體引擎」,並沒有 ProRes、H.264、HEVC 等格式的硬體加速,若用於剪輯影片會有一定的落差,蘋果越高規格的晶片有更多解碼引擎,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端看使用者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公布新一代 M2 晶片!未來 Mac 綜合效能再提升 1 至 4 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