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確定台積電操刀!Android 新「旗艦晶片」正式發表 續航效能都升級

2022/05/20 22:1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高通官網)

高通正式發表全新旗艦手機晶片 Snapdragon 8 Plus Gen 1 ,改由台積電操刀,不僅效能再度升級,續航表現都獲得改善,預計是 Android 手機下半年的最頂規晶片。

根據高通說法,Snapdragon 8 Plus Gen 1 將從三星 4nm 製程改為台積電 4nm,有更好的良率,因而帶來比去年底發表的 Snapdragon 8 Gen 1,在 CPU 與 GPU 增強 30% 效率、整體功耗下滑 15%,可以提升手機續航力,可以增加一小時遊戲時間,看串流影片多 80 分鐘。

效能提升主要聚焦於內部大核心 Cortex-X2,最高時脈可以來到 3.2GHz,比先前提升 10%,GPU 同樣也是 10%。高通強調 Snapdragon 8 Plus Gen 1 的效能持續性,表示在手機高溫運轉時,依舊能確保效能維持高檔,不會因為過熱而降頻,具體維持時間仍以手機品牌的散熱方式為準。

搭載 Snapdragon 8 Plus Gen 1 的手機預計在 2022 年第三季登場,目前已經被證實會採用的品牌包含華碩 ROG、黑鯊、聯想、Moto、OPPO、realme、vivo、小米等等。

同場高通也發表面向中階的 Snapdragon 7 Gen 1 晶片,僅透露是八核心設計,包含一顆 2.4GHz 主要核心,還有 3 顆 2.36GHz 性能核心搭配 4 顆 1.8GHz 的效率核心,GPU 方面則會比前代 Snapdragon 778G 強化 20%,目前僅確定榮耀、OPPO、小米會搭載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價格相當於 2 台 iPhone 13 Pro!傳蘋果「神祕新品」首度現身內部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