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篩試劑哪裡買?免撲空超實用7招「秒查藥局庫存」

2022/05/05 08:15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疫情嚴重,民眾大嘆快篩試劑好難買。(圖/網路)

台灣疫情嚴重,大家搶買快篩試劑,即使一大清早排隊也不見得買得到,為了方便大眾,出現愈來愈多快篩試劑庫存的查找方式,包括地圖、APP、LINE等,自由3C科技頻道整理出7招實用攻略,不妨多多利用;不過更新難免有誤差值,無法保證100%買得到,只能說降低撲空機率。

家用快篩熱度圖

家用快篩熱度圖

「家用快篩熱度圖」可依位置顯示附近的藥局,並以圖釘顏色區別有無庫存,例如灰色售完、藍色可購買,會顯示庫存數量和開賣時間,可以掌握時間去排隊。

COVID-19實名制快篩試劑地圖

COVID-19實名制快篩試劑地圖

「COVID-19實名制快篩試劑地圖」強調每1至2分鐘就會進行更新,輸入縣市和區域後,可設定1至20公里內的查詢藥局。網頁上會提醒單日可購買的身份證尾數,例如單數日或雙數日。

台灣COVID-19家用快篩地圖

台灣COVID-19家用快篩地圖

「台灣COVID-19家用快篩地圖」可依縣市或關鍵字搜尋,以綠、黃、紅、灰色圖標區分快篩數量多寡,例如綠色代表充足,亦可一鍵顯示售完藥局。

找找快篩試劑

找找快篩試劑

「找找快篩試劑」是由微軟工程師打造的LINE聊天機器人,加入好友後,輸入查詢快篩試劑等相關詞,跟著系統引導的「按左下角+號,以及分享定位」,就會回覆5公里內的藥局庫存。

LINE全台快篩低價販賣所

LINE全台快篩低價販賣所

LINE加入「全台快篩低價販賣所」,會顯示快篩販售數據統計、即時出售紀錄、附近快篩庫存等資訊。以附近快篩庫存來說,持續更新幾分鐘前售出了幾份,亦能直接定位查詢庫存藥局。

超商APP

全家跟OPEN POINE APP

超商也有販售快篩,透過APP能查詢門市的快篩數量,像是全家的防疫地圖以及OPEN POINT的防疫補給站地圖。操作大同小異,都是設定好所在位置後,就會顯示附近超商的防疫用品數量,包括快篩試劑、口罩、保健品等。

LINE熱點

LINE熱點

在LINE熱點中有設置「快篩查找」專區,會依照手機定位,快速查找附近的藥局,具備加入我的最愛、快速分享給朋友等功能,但不會詳細顯示藥局的庫存數量。

《你可能還想看》

工程師一天緊急趕工!用 LINE 一鍵秒查藥局「快篩庫存」

公費申請「清冠一號」!秒查全台視訊健保中醫診所與快篩地圖用這一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