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工程師一天緊急趕工!用 LINE 一鍵秒查藥局「快篩庫存」

2022/05/04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微軟提供)

快篩實名制上線,民眾苦喊買不到!到底哪裡有存貨?為此微軟最有價值專家(Microsoft 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資深程式設計師陳葵懋,僅花費一天打造 LINE 聊天機器人「找找快篩試劑」,替民眾找到有庫存的藥局。

陳葵懋打造的「找找快篩試劑」(@054ehalj)是一款建構於 LINE 平台的聊天機器人,並結合微軟 Azure AI 服務,除了可以透過分享 GPS 位置得知附近藥局快篩庫存,也能透過 Azure AI 回應民眾的抱怨,該技術可以區分該段文字屬於地址查詢、抱怨,或者是其他問題的詢問,打造更有人性化的聊天機器人。

(圖/微軟提供)

顧及隱私,若不想要分享 GPS 位置,也能透過文字輸入位置資訊,確認周圍的藥局庫存。

陳葵懋表示,系統主要串接政府公用資料集,但有可能因為大量使用產生延遲或系統當機等問題,透過讓聊天機器人直接連結 Azure 資料庫,可利用現有資料庫快速回應詢問。選擇開發 LINE 聊天機器人,主要考量 LINE 在台普及率高,操作門檻低,可省下 UI 設計的時間,專注於資料串接。

《你可能還想看》

Uber Eats驚見「大麻」選項!網友笑翻「知名歌手外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