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 Android 旗艦再緩緩!傳聯發科、高通都有「台積電製」新晶片

2022/04/12 10: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效能控想要買 Android 旗艦手機,可以再等一等!根據外媒報導,聯發科、高通都即將在下半年推出新晶片,且全採用台積電製程。

高通去年底發表的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晶片,上市後面臨過熱、耗電等問題,包含三星與小米,都對手機 App 運行進行限制。外界指向 2 大問題,包含 ARM 架構設計不佳以及三星的製程技術。外媒《Wccftech》報導,傳出高通改投單台積單,要推出強化版的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Wccftech》引述中國消息,指稱聯發科也打算發表強化版的天璣 9000 晶片,現行最大核心 Cortex-X2 運行時脈 3.05GHz,預測新版本可以達到 3.20GHz,會沿用相同的台積電 4nm 工藝。

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傳言最快在下月發表,並在第二季相關手機上市,至於聯發科方面則尚無消息,但預計新的天璣 9000 會是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的最大對手。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平價版」Pixel 新機傳下月登場!外媒曝性能跑分小贏 Pixel 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