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連網也能「客製化」!遠傳 MWC展大秀技術實力 創全球首見

2022/03/02 19:32 文/記者劉惠琴

遠傳攜手愛立信,於MWC 2022 世界行動通訊大展,展出全球第一個「5G 獨立組網多切片測試」的創新技術。(圖/法新社)

通訊界年度盛事「MWC 2022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睽違兩年回歸重啟實體展覽,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開展,為期四天(從2/28至3/3)的展覽活動,今年共吸引來自全球1500多家廠商參與,包括國際大廠:微軟、高通、三星、愛立信與Meta等:台灣廠商方面,則有聯發科、宏達電、遠傳電信等參展。

多家重量級科技大廠齊聚一堂,在今年MWC大展大秀最新技術、創新應用服務與新產品。除了話題熱夯的「元宇宙」應用備受各界矚目之外,另一個引發高度關注度的展示攤位,則是由遠傳與愛立信攜手展示,首創全球第一個採用「5G獨立組網多切片測試」的嶄新技術,不僅受到來自各國產官學界的駐足與高度讚賞,同時也展現台灣電信品牌5G技術,領先全球的傲人實力。

通訊界年度盛事MWC 2022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開展,遠傳與愛立信攜手展示全球第一個「5G獨立組網多切片測試」,秀出台灣5G領先全球的傲人實力!(圖/遠傳提供)

透過這項極具前瞻性與創新性的5G網路技術,將能夠讓5G手機擁有高品質且高速穩定傳輸的5G行動網路,不僅加速推進5G創新應用服務的無限潛力,更是實現元宇宙沉浸式體驗與殺手級應用的關鍵要素之一。

遠傳表示,5G獨立組網是當前全球網路發展的重點,網路切片技術更是加速5G應用商轉的關鍵。呼應今年MWC通訊大展的主題「Connectivity Unleashed」,強調釋放5G連接的無限可能性。此次展示「5G獨立組網多切片測試」的新技術,讓5G裝置連上多個客製化網路切片,並享受到可依影音、遊戲等應用需求的客製化網路服務,於去年11月已測試成功。

遠傳攜手愛立信,於MWC 2022 世界行動通訊大展,展出全球第一個「5G SA多切片測試」,展現台灣5G實力!(圖/遠傳提供)

以搭載Android 12系統的手機裝置,成功導入全球第一個在5G獨立組網架構中整合網路切片多切片的動態控制,同時並結合URSP(使用者路由選取策略),可以針對特定的使用場景和需求,在每一個切片量身打造各自獨立、端到端的網路,讓同一支手機中能存取多個使用者設定檔 (user profile),對應不同網路切片服務。

在5G獨立組網架構中整合網路切片技術,是實現5G AR、VR多視角、遠距醫療、元宇宙相關等殺手級應用的關鍵。(圖/遠傳提供)

對一般使用者跟企業用戶來說,將擁有更具靈活與彈性化,且兼具有高品質傳輸與安全穩定的獨立網路。例如重要的視訊會議、生產力協作的應用程式、實現5G AR/VR多視角的高畫質演唱會、遠距醫療、以及與元宇宙相關等殺手級應用服務等,皆能享受高品質、安全穩定的獨立網路支援。

展望未來,遠傳表示,將全力加速商業模式發展,目前與愛立信正進行該技術的商用方案評估及驗證,期望帶動台灣產業領先世界。

你可能也想看

5G連網晶片有AI加持變更強了!高通MWC秀創新技術2大新品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