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俄羅斯出兵引關注!烏克蘭、美國、歐洲人狂搜尋「台灣」

2022/02/25 12: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俄羅斯近日正式出兵,以「維和」名義入侵烏克蘭,範圍亦從原先各界預估的烏東地區,直接演變為進攻烏克蘭全境,局勢動盪也引發俄羅斯在內的全球股市暴跌,歐美各國隨後也祭出制裁,但已宣布不會出兵至當地。

而由於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關係一定層面與台灣、中國相仿,例如俄羅斯亦主張兩者屬於同一民族、同一整體,烏克蘭與俄羅斯開戰亦引發各國跟進關注台灣,以 Google 搜尋趨勢觀察,開戰當天(台灣時間 24 日),包括美國人甚至烏克蘭當地人在內,「Taiwan」的搜尋量相比過去幾天的平均值皆暴增一波。
烏克蘭當地人亦熱搜「台灣」(圖/翻攝自 Google 搜尋)
(圖/翻攝自 Google 搜尋)
除了美國、烏克蘭人,重要的歐洲國家亦有類似狀況,如德國、法國、義大利,「Taiwan」的搜尋量皆是平常的數十倍高,足見各國民眾在一定程度上,皆將烏克蘭的狀況與台灣連結。

Google 熱搜搜勢也顯示,各國民眾的關注焦點已一定程度與烏俄戰爭相關,如領空、軍艦、軍機等詞彙,皆成為熱度飆升的搜尋主題,而車諾比核事故,亦在美國、法國被熱搜;烏克蘭當地民眾則相對更關注國際媒體,包括美國的福斯及 CNN,「動員」、「俄羅斯政令」,以及「中國解放軍空軍」,亦是當地民眾人近期的熱搜關鍵字。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